[愛情] 男人婆怎樣培養女人味?

495095ad59cef-horz  

(朋友說一定要放照片~因為勵志!只能說很高興我有勵志作用orz)

男人婆~究竟怎樣才會被當女人看?如何培養女人味?

這是小逸最近最常被網友留言問到的問題。


鄉民遇到這種問題,答案可能就是:

「領口拉低一點啦!胸部墊高一點啦!」

「煩什麼!有喜歡的男生就會變小女人啦!」

 

可是很多男人婆~男孩子氣的女生寫信給小逸的時候都會強調:

「其實我不是不會打扮啊!但打扮起來就是覺得很不像自己,所以很不自在!」

「會打扮!但就是心態轉不過來,覺得自己從男人婆變成人妖…….」

「不是沒有遇到喜歡的男生~但在喜歡的男生面前反而因為緊張,結果表現的更man來掩飾自己的忐忑。惡性循環就越來越往哥兒們這條路上,一路奔去!」

「女人味是啥?比青春都還一去不復返!」

 

 

女人味是一個很龐大的題目,要講要講很久XD

 

但是男人婆怎樣培養女人味這件事情,

我覺得很多人只是卡在心態問題。

 

 

越是男人婆、越是哥兒們的女生,越是沒辦法在女人味這事取得心態平衡。

 

一方面可能會覺得:

「為什麼要變成不像自己的自己?要去學女人味才有人愛?」

另外一方面是覺得:

「這個女人味的自己太不像自己!我做不到!」

 

 

覺得自己做不到女人味的人,請先確定自己對女人味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高聳堅挺的胸部?

眨巴眨巴的大眼?

吹彈可破的皮膚?

 

那是資本主義要妳掏錢買美妝產品的女人味定義。

 

細細軟軟的語調?

嬌羞可愛的無辜神情?

 

那是沒創意的演藝圈要捧一個沒才藝但有長相有胸部簡稱宅男女神的時候在幹的事情……

 

嬌弱可人,看到蟑螂會尖叫?

 

撒嬌耍賴,凡事吐吐舌頭請男生幫忙?

 

那是害怕蟑螂的天性外加小女孩心性,跟女人味無關。

跟偶像劇編劇沒梗了拿這些搪塞橋段比較有關。

 

 

女人味常被「只」定義成:

借由穿著打扮、表情眼神讓男人覺得性感可愛。

進而讓男人感受到誘惑或者引起憐惜的心態。

 

實際上,女人味還有一大部分是關於妳給人的感覺。

這是心理層次的女人味。

 

一種很抽象的,能讓旁人覺得如沐春風被撫慰,被療癒的氣息。

好像一隻小貓摸摸你,蹭蹭你,好像也沒做什麼?但就是讓你的心安穩了下來!

 

順帶一提,心理層次的男人味是他可以給人強烈的安全感,讓人很自然感受到被保護的安

穩與快樂。這種人通常能很自然的領導旁人也讓旁人甘願被領導。

 

小逸這邊講的心理層次的女人味,類似跟人建立情感聯繫的敘述。

 

去傾聽、去在乎、

去看著對方的眼睛笑

去跟他說:「你表現的很好!」

去讓人感覺自己的存在很重要。

 

 

然後你只要長的有一定程度的正,不像村姑也不像大媽,不至於讓他想認個乾媽,妳就成

功了!

 

 

所以有哥兒們、男人婆養成教育的女生,千萬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在感情市場贏不了

哪些嬌嬌女。

 

正因為是男人婆,就因為是哥兒們!

有女人味的時候,最殺!

 

還是大殺四方的那種通殺!

 

因為這種女生清楚知道男人在乎些什麼,討厭些什麼。會因為什麼而難過,會因為什麼而開心。她們不會把不適切的女性框架套到男人身上,卻能用女性特有的溫柔去完成良好的溝通與情緒的排解。

 

這種女生,不會讓男生覺得:女人都很番!很難講通!

 

 

女人味是什麼?很大一部分不就是讓男人想賴在妳身邊不走?

 

 

所以男人婆在往女人味養成的路子上走的時候,不要覺得不像自己而無法取得心態的平衡

 

女人味確實有關外表但不只有那些穿著打扮、眼神肢體。

 

 

有很多的東西其實是原本那個妳,還是那個善於傾聽異性朋友訴苦的妳,善於排解哥兒們情緒的妳。但是外加了一個比較粉紅的包裝,就變成了有女人味的妳。

 

妳還是在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只是很可能從之前的互相譙來譙去變成了溫暖言語

 

 

當然,對於那種這輩子只想是哥兒們的朋友……還是可以譙來譙去啦!

 

 

另外一個心態上過不去的地方是:

當妳努力培養女人味的時候,總是聽到很多批評。

 

如果是男生的批評,請記得男人的友情是建立在互相罵來罵去的特殊互動上。(但這時的男人都口是心非……該說男人都傲嬌嗎?)

 

他們查覺到妳的改變,又不知道該講些什麼,只好嘴砲。砲出來的東西可能很傷人,但是

他們自己不知道。

 

說妳妝濃、說妳三八。

講起來也不過就是平常的:

「幹!中午要吃什麼啦!」

「請客啦!」

「吃大便啦!」

 

不要太在意。

妳也知道男人們罵歸罵,眼睛該看的時候還是會看的。

 

另外,也別太在意別的女人是怎麼批評妳。

 

這個社會,不少女生好像總覺得「女人味」有很多部分值得批判。

例如對男生特別溫柔的示好,就是花癡!噁心!

例如撒嬌就是很「假」的東西,需要被批判!

 

所以我們會聽到女生批評別的女生:「好愛撒嬌喔!好做作!」

 

囧!

超有趣的!

 

今天如果是一個男生在追求女生的過程做出很man或者很討好的舉動。妳反而不會聽到這樣的批評喔!

 

這個男生最多是被批評追求方法不當,笨手笨腳。不會聽到旁人批評他的討好或者他刻意很MAN

 

但一個女生在倒追男生的過程中,做出很多討好或者撒嬌的舉動的時候就可能是

就是惹人厭囉~

 

 

這是一個詭異的社會現象,事實如此也就不必太介懷。

 

反正女人味不用在大庭廣眾之下散發,引來不必要的不愉快。

討好撒嬌也只需要私下對妳喜歡的對象做就好!

 

不用擔心這樣的不一致會讓心儀對象覺得自己是雙面人。

男生其實還蠻喜歡感受到這種反差,反而是女生會覺得自己很

 

那些小女人的模樣只有在私下展現時,男人會覺得「好像真的是專屬於我的耶……

感覺自己被另眼看待。

 

 

最後,女人味是需要練習的。很多男人婆在練習的過程會.把自己搞的像花癡。不過這從

來就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過猶不及」而已。

 

也只是一個過渡期,女人味能放就能收,只是要提醒自己不要持續做過頭就好。

心理建設的部分做好了,剩下的就只是執行的部分了!

 

關於眼神肢體的執行小逸寫過幾篇文章

有些收錄進書裡了,但是還有不少放在網路上。上面這個超連結就請盡量看眼神跟肢體的

部分。

 

關於溫柔言語的做法

如何安慰關心男友?(當個稱職的女朋友)

如何給男人浪漫快樂?(當個稱職的女友)

 

 

 

培養女人味,或者講嚴肅一點:「成為一個美好的女性」本來就是一條很長遠的路要走。

只是這條路從沒拒絕男人婆踏上去,也沒有想像中艱辛。

 

就一起加油吧!

 

 

PS.這篇文章裡面,我還是把女人味定義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其實就是因為女人味能

講的東西太多了,不這樣限縮定義會講不完,還希望閱讀文章的各位不要介意。

 

2016年的文章增補:

男子氣概常常是建築在聽不進女孩子的訴求,強硬地給予。霸道霸氣跟聽不懂人話之間的分界非常模糊。最受男人歡迎的女人味,跟故作嬌弱,利用女性資本同樣分界不明。彰顯性感,追求美麗究竟是girl power的做自己,還是甘於被物化?

 

政治不正確?但是政治不正確的情緒一直有很多人支持啊!

 

重點在於: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你想要得些什麼?

 

你想要當一個纖細易感的娘子漢。你大可以擁抱自己的喜好並且以此為傲,但你就要知道這樣的性格特質在異性戀市場上對婚戀不利。

(囧>據說連同志市場都有某種程度的排娘orz…這算厭女嗎?)

 

妳想要當一個高舉平權大旗,凡事講求獨立自信,不受任何傳統禮法與觀念拘束新女性?那妳就要知道這對異性戀市場上的婚戀不利。

婚戀市場其實非常非常守舊,大家習慣在傳統的性別架構中去理解與享受愛情。

 

有些人可以從頭到尾做自己,且依然在婚戀市場中尋得能夠包容接納自己的人。甚至有幸可以一同成長。有些人,為了得到婚戀市場上的優勢。終究是苦苦掙扎在”要做怎樣的自己?””願意割捨些什麼?”這樣的難題當中。

 

要我講誠實又邪惡真相?

 

情分是相處出來的。

 

你可以在故事的最初小小的壓抑,稍微拘束自己不合主流的特質。等在一起了,情分有了,才慢慢讓真實的自己出來呼吸。通常另外一半是不會立刻逃跑的XD

 

不過也不能內心是個血色黑洞的八腳章魚怪,硬是要裝成粉色雲端的七彩獨角獸。行銷自己,可以有廣告,可以有包裝,詐欺還是不成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所謂女人味,個人覺得不是外表的問題。而是氣質與體貼等等的特質,大部分成熟的男性比較欣賞細膩而懂得體諒人的女性,所以問題點不是外表的男性化,長不大的小女孩或是公主,不也一樣缺乏女人味嗎?

  2. 我好喜歡這篇文章,我是女性但是我男人婆,每次我網路換匿名,最後網友留言給我開頭某某大哥你好…
    就像您最後所說的”因為女人味能講的東西太多了”
    網路上有人說談戀愛就會讓男人婆變有女人味!!只是如果感情不順會不會更Man?
    男人婆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有默默關心自己的異性,可能會比較會有女性溫柔特質
    而所謂娘娘腔也會因為面對這樣的異性,也會表現陽剛
    而重點是自在女人心
    不好意思,留言有點多,如有打擾亂請多包涵

  3. 害我真想看看那些照片XDD
    ===============================================
    給你一點提示好了--我專科當時有個女同學的男友醋意超重,結果某天我騎車載她去另一個因拜拜請流水席的同學家(宜蘭有拜拜的時候,常有同學家在請流水席,通常都會招自己班上的去大吃)。
    中午吃完回家之後,當晚那女同學就哭哭啼啼打電話給我(據說有被打巴掌),請我跟她男友說明載她的人是我,然後我就衝去她家揍人了(小時候不太乖)。
    那時期連去救國團的自強活動,綽號都常常是小鬼、小男生之類的,說慘嘛……其實並不會,剛好借這樣男人婆的形象擋掉一些我當時還不打算接觸的感情,超好用! XDD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