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如何安慰關心男友?(當個稱職的女朋友)

DSCF14741    

(放照片是有原因的  請不要覺得噁心~理由容後再敘XD)

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女生寫信來問:「請問該怎麼當個稱職的女朋友?怎麼對男朋友好一點?」


通常會問這種問題的女生都已經付出很多了!但是感覺不到男方有因為這些付出感到快樂,或者感覺不到兩人戀情因此加溫。


仔細往下問,狀況多半都是不知道該怎麼對男生好。尤其在男生的低潮期,女孩們更是手足無措,明明是想表達關心,一個不小心變成多做多錯。


發個溫情簡訊替他加油打氣?
說些甜甜蜜蜜的話表達愛意?


這些招數好像都是對女生有效,對男人來說分寸如果沒有拿捏好,可能覺得妳是來煩上加煩。


如果換個方向,讓男友一個人自我放鬆?
像是任由他上網打電動?


女生似乎又覺得這樣兩個人之間沒有什麼互動,男友想要的”放鬆”與”快樂”好像都與自己無關?


想到這就會開始質疑自己身為女友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究竟該怎麼辦?當男友很忙很累的時候該怎麼付出關心又不會變成壓力?

老實說……這個問題我也還在努力XD

 

 

但是小逸批著女人的外皮卻有一顆貨真價實的大叔心,或多或少能從一些不同的角度給點建議。

 

 

首先,這個世界上的男人用了很多方式告訴其他男人:女人很難搞XD

要溫柔、要關懷、要浪漫……

 

但是男人的難搞完全是另外一個層次。

因為外在社會給與男人的壓力與評定男人價值的方式男生很容易煩很容易累

 

一直以來社會就是教育男人犧牲內心溫情的那塊去換取成就追求社經地位的卓越,而非創造人與人之間的深刻情感連結。

 

結果就變成了他們無法跟人共鳴並且感受溫暖

 

所以男人們的心理支援普遍不充足,逼他們把很多煩心事都自己吞。

想想有多少男人能跟自己的朋友傾訴問題然後得到安慰與鼓勵?而非得到一句:「喝啦喝啦!」

 

煩累之後就是容易

 

男人們又沒有生理期,可怕的反面意含就是:什麼時候都可以是生理期XD

 

最高原則就是:當他們煩悶時不能煩他們但是又不能讓他們覺得沒人理

(這句話有沒有讓你覺得男人的難搞是另外一個層次XDDD)

 

為什麼很多女朋友在男友煩悶的時候表達關心,卻完全感受不到男友的放鬆甚至覺得男友更有壓力了?

 

首先,關心女人的方法跟關心男人不同。

 

我看到很多女生跟我說:「我知道我男友因為工作/功課上的事情很不快樂,很有壓力。我想跟他聊聊,可是他都拒絕溝通……是不是我們的感情出了什麼問題呢?」

 

 

女人喜歡把困境跟問題拿出來談,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談。希望傾聽方表達同理心與關懷。大部分的男人並不喜歡談論他們的困境。

 

 

所以就別逼他們開口了!

 

女生這個時候要了解:妳的存在就是他的力量

 

如果不是遠距離戀愛的情侶,這個時候就靜靜陪在他的身旁。或許可以摸摸他的背,輕輕靠著他的肩,最簡單的接觸,在體溫的傳達中妳的溫暖。

 

或者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讓兩個人靜下來去感受彼此的心跳。用生命中安心與感動的原點消彌外界的無可奈何。

 

如果是遠距離的情侶,沒有辦法用一個擁抱解決問題,平常就要約定好安撫彼此情緒的方式,不管是一首歌,一句話都好。平常就要把這個舉動儀式化到能淨化兩人的情緒。

 

再來,很多女生會在男友低落的時候多做些什麼,例如準備一些小禮物小驚喜,卻會隱隱約約的感覺到男友並不領情……

 

為什麼呢?

除了這些小驚喜小禮物有可能不是男友喜歡的東西之外

 

男生面對女生或者女友的付出……很害怕的兩件事情是

1.需要加倍奉還。

不然女生總有一天會算帳,覺得為你付出真不值!

 

2.需要表現得很有反應

不然女生有一天就會哭叫著說你不在乎她了!

 

覺得需要”加倍奉還”的心態是:

似乎女生對自己的關心是期待自己回過頭來對她更好更關心

 

所以男人心理上有種”將來要償還”的壓力。

 

他們生命中多少有這樣的經驗

 

女生對自己好,卻在往後的日子中某個恰當好處的時間點跟他講:「我都對你怎樣怎樣了!為什麼你不照我的意思去做/去改/去對我好一點!」

 

搞出這種情緒經驗的人不見得是前女友很可能是女性同儕乃至母親大人!


簡單說:今天對你的付出都會成為明日算帳的籌碼!

 

所以女友對他很好很好,他卻可能全身上下都很抖很抖啊!

 

題外話:

男人超怕算舊帳的啊!因為他們自認”理智”所以不能理解,也有一點點不屑理解女生為什麼吵架都要講以前的事情。殊不知他們看待事情的方式是「就事論事」女生卻會覺得這是「歷史軌跡」事情發展到這個樣子是有原因有軌跡的!

 DSCF14821    

就算女生保證:我對你好~不需要還的!

男人也不太會相信

 

通常男人已經被某些女人或者社會教育

當女人說:不用管我的時候

他們會自動翻譯成:敢不管老娘?你就死定了

 

當女人說:不用買禮物給我

他們會翻譯成:有沒有禮物就是看你的誠意啦!沒有誠意我們就玩完了!

 

所以很多男人已經不太會去相信女人的保證了

(如果他們相信了,還是會有很多好兄弟或者網友跳出來罵他們蠢斃了!)

 

至於對女友的付出,需要表達的很感動,很有反應這件事情。也是男人很尷尬的地方。

 

男人很少去有機會表達內心的感受。甚至從小被阻止表達他們內心的感受。想想多少小男生會被大人喝止:男孩子!哭什麼哭!

 

偏偏來到感情世界之中,女生會希望聽到他內心想些什麼、會希望看到他的反應與在乎。

 

在關係中當女生去做了些付出的時候,男生很可能除了謝謝之外沒什麼反應,男生沒有太多情緒反應不等於不在意。

 

女生卻很可能因為沒有任何情緒回饋而感覺受傷。

 

這種事情反覆發生幾次之後,男生會變得有壓力去”演得他很有反應””演出她很感動”

 

 

所以當身為女友的妳,想表達支持與關心的時候。不管是送個食物、傳個簡訊、買個他想要的東西、給個擁抱……


都要讓他知道:

我做了一些事情表達我關心你你不需要回應或者表達感動

 

我不會因為你的沒反應而發脾氣

 

等你有空的時候,告訴我你好一些了,這樣就好了。

 

而且這種保證,平常就要存下信用額度。讓他在低落的時候可以真的相信他只需要單純的享受妳的關懷,而不會遇到秋後算帳。

 

 

關心安慰男生的方式,雖然依各體有所差異,整體建議還是走寧靜沉穩的路線。我知道女孩們想對男友好的心情,恨不得自己能再多做點什麼。一方面擔心弄巧成拙,打擾了他的寧靜。另一方面又擔心表現的不夠多,好像不夠愛他似的。

 

這個時候不如把自己想成一個溫熱柔軟毛茸茸的大毛球,靠近他讓他摸一摸,抱一下,還挺療癒的!

 

但是這個毛球衝上去死死抱著,拼命磨蹭……他不是熱死就是過敏死啊!


所以最好的舉動還是平常就培養出交換情緒,彼此呵護的習慣。


請表面上溫和誘導實際上紮實訓練,讓男友平時就告訴妳怎麼哄他,讓他自己告訴妳:


「親愛的,我是想這樣被妳愛著」

 



====


為什麼會放照片 是因為發現我的文章被轉貼

轉貼的地方

http://www.sns104.com/forum/thread-93534-1-1.html

卻幫我配上別的女生的圖Orz

感覺怪怪的……


我.我也是女的啊!

用我的圖不可以嗎?

我也是女的啊!(<=越強調越沒救 大叔依然是大叔)

話說
我雖然內心是個大叔 
但絕對不是奪舍也不是穿越來著

至少還有個女人的皮在
怎麼可以這樣呢XDDD


要熊我也有熊啊~還有熊庹XDD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需要女友安慰的時候,通常是外面的人事物攻擊我的時候。
    這個時候真的需要女友的安慰。
    那怕是抱抱、靠著、怎麼樣都好。
    但是她反而比我更理智….她會說:”以後不跟這種人接觸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跟叫我去喝溫開水一樣不冷不熱。
    常常都是我安撫她,我甚至有點不知道她懂不懂得我也需要被安慰XD

  2. 這些建議都非常實用
    因為我也有一顆大叔的心
    常覺得什麼事都自己想辦法就好
    越來越大叔…都快長鬍子出來了!
    導致想溫柔卻不知道怎麼做……
    還有就是…版主太可愛了吧XDD
    放心,你的照片也很可愛的XD

  3. 我是個女生 我需要的就是只是擁抱 不想再說什麼 愈說會愈煩 我想男生應該就是這樣~

    1. 我同意。
      有時候就是希望有人是支持我的
      不用說話,就是陪伴著

  4. 你好 我男友最近也在低潮時 可是她給我的反應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她都不理我 也不聯絡我 電話不接訊息不看或已讀 我們幾乎都沒有交集了 可是前幾天有小見面一次 他就說她不喜歡我了要跟我分手 然後還開始說我有哪裡不好 我們真的不適合 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讓我開心而忍著 然後說著說著她就快哭了 然後我就說前陣子你不是還說最近比較愛我 她就說是為了讓我開心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做了 可是後來我們沒有分手 我完全不懂她的心思了 之前她也有跟我提過分手 但是那次她是說怕拖累我之類的 但這次我發現她內心好像真的覺得她是廢人沒有什麼用處 我很納悶她會不會真的不喜歡我了還是她現在在經歷挫折真的覺得無法跟我在一起 今天一直打電話給他 她也都不接 我雖然嘴上說會等他 但我還是很難過不太能接受 很害怕她其實講的那些都是真的 不喜歡我了…我該怎麼辦呢

  5. 你好 我男友最近也在低潮時 可是她給我的反應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她都不理我 也不聯絡我 電話不接訊息不看或已讀 我們幾乎都沒有交集了 可是前幾天有小見面一次 他就說她不喜歡我了要跟我分手 然後還開始說我有哪裡不好 我們真的不適合 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讓我開心而忍著 然後說著說著她就快哭了 然後我就說前陣子你不是還說最近比較愛我 她就說是為了讓我開心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做了 可是後來我們沒有分手 我完全不懂她的心思了 之前她也有跟我提過分手 但是那次她是說怕拖累我之類的 但這次我發現她內心好像真的覺得她是廢人沒有什麼用處 我很納悶她會不會真的不喜歡我了還是她現在在經歷挫折真的覺得無法跟我在一起 今天一直打電話給他 她也都不接 我雖然嘴上說會等他 但我還是很難過不太能接受 很害怕她其實講的那些都是真的 不喜歡我了…我該怎麼辦呢

  6. 最近男友也正逢低潮期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描寫的很細膩
    也比較懂男生的心聲
    希望我男友可以因為我靜靜的陪伴趕快走過低潮
    謝謝你的好文章唷

  7. 我的男朋友目前在當兵
    當兵的過程中發現長了骨刺 ,
    他通電話時都會跟我說他很痛 , 痛到睡不著起來還要被長官幹
    我除了辛苦了秀秀就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能做的太少反而讓我很恐慌
    排不到醫院無法開刀這件事讓他很煩
    提出建議解決辦法在軍中通常無法適用
    版主能否給我一點安慰的建議 ?
    謝謝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