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麻油菇炊飯(柳松菇 金針菇)

DSCF5916.JPG  

菇菇飯

這是從小小米桶的網誌看來的介紹,自己去掉了玉米然後改用麻油炒菇。炊飯果然超好吃>///<我可以單吃這個就跳過一餐了!


DSCF5903.JPG  

買了柳松菇跟金針菇配上豬絞肉。

材料:

米兩杯

金針菇兩包

柳松菇一包。

豬絞肉大概一百五十公克。

麻油適量

醬油適量

薑適量


我的做法是把菇類洗淨後,把菇先剝散。金針菇切成兩段,柳松菇維持原樣。用少量麻油爆香薑片、放入香菇加入絞肉跟醬油炒到好。吃味道的時候比平常吃的略鹹一點就好(因為等下是配飯的)

 

把炒過菇的湯汁量一下,還是維持一杯米一杯水的比例(只是這次是湯汁代替了水)然後近煮飯電鍋按下煮飯的按鍵就可以了!


DSCF5904.JPG  

DSCF5908.JPG  

(薑片就不要一起入鍋了)

這樣煮飯煮好了之後就要打開鍋蓋~攪拌一下讓飯鬆一下透透氣。下層的飯多少會因為醬汁沉澱的關係變得有點焦,但都是焦糖色的鍋巴,超好吃>///<

 

 DSCF5916.JPG  

整碗盛起來,灑一點蔥花去襯麻油香氣。白飯吸飽了菇的鮮甜跟絞肉的肉香,甘鹹的醬油味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超好吃的!!!這一道菜就可以是一餐了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