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檸檬塔做法(煉乳檸檬塔)

  DSCF5856.JPG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條(250g)(使用前先從冰箱退冰)

煉乳:四分之三杯

檸檬汁:四分之一杯

檸檬皮:1茶匙半(約使用一個半的檸檬)

吉利丁片:3片

水:四分之一杯

 

開始之前:奶油乳酪(creamcheese)先從冰箱退冰。將檸檬皮刮下備用。

 DSCF5826.JPG  

偷懶的話可以買現成的蛋塔皮(材料行都有賣)(最小尺寸20個約80元)認真一點可以自己從塔皮做起。

 DSCF5830.JPG  

先把塔皮烤好,180度烤8~10分鐘(不同牌子的塔皮可能厚薄會有一點點差別,建議問一下店家要烤多久。)總之看到塔皮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拿出來了。在外面放涼。烘烤與等涼的同時準備其他材料

 DSCF5818.JPG  

DSCF5819.JPG  

把奶油乳酪先用手動打蛋器打到均勻,加入煉乳繼續打勻後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備用。還有一茶匙的檸檬皮

 DSCF5822.JPG  

DSCF5829.JPG  

  

把吉利丁片放在鋼盆中用四分之一杯的冷水浸泡

(不能直接用熱水…理由我也不了解XD總之媽咪用過熱水~大失敗)

 

浸泡到變軟。(大概兩分鐘就會變軟了)

 DSCF5831.JPG  

接著把整個有水有吉利丁片的鋼盆拿去隔水加熱。同時一邊攪拌到吉利丁片完全化開。(照片中的吉利丁水渾渾的是因為我們直接拿剛剛打奶油乳酪的攪拌器去打…壞習慣不用學)

DSCF5836.JPG  

兩鍋拌一起!同時離開隔水加熱的水~迅速攪拌

DSCF5840.JPG  

就可以裝填了!之前剩下的半茶匙檸檬皮就是這個時候裝飾用。接著放到冰箱大概冷藏半小時之後就可以吃了。

酸甜冰涼~吃完油膩的東西吃這個甜點剛剛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