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Biscotti做法(義大利堅果脆餅做法)

DSCF4791.JPG  

因為台北的租屋處沒有廚房,只有回台中才能一頭扎進廚房開始替台北的生活製作與打包大量的食物。好攜帶又有較長保存期限的餅乾就成為我近日新歡。

網路上查來的資料說:「Biscotti」義大利文意為「烘烤兩次」(twice baked)。也因為「烘烤兩次」,含水份較一般餅乾低,只要儲存得宜即可放上好一段時間不會壞

 

大部分的Biscotti(比斯考提?義大利脆餅?)都因為質地硬脆好磨牙,多半沾著咖啡或茶來享用。

 

我個人的邪惡建議是:香草冰淇淋!拿Biscotti代替湯匙挖著冰淇淋吃!!!苦味略重的咖啡冰淇淋更讚!

 

大部分的Biscotti食譜都沒有放油(例如小小米桶的食譜)(Chris & April 的生活趣),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做的食譜版本有放少量奶油,做起來的口感沒有平常見到的「乾、硬、脆」

 

反而介於麵包跟餅乾之間……個人是蠻喜歡這個食譜的XD只不過這個食譜似乎就不能久放了……

 

粉類:

中筋麵粉:400g

砂糖:240g

燕麥片:100g

泡打粉:2茶匙

小蘇打粉:1茶匙

鹽:1茶匙

奶油:100g

 

蛋:4

 

餡料類:

檸檬皮屑:8茶匙

果乾:葡萄乾、蔓越莓乾、藍莓乾三種共120g(略切過)

果仁:核桃、杏仁、南瓜子三種共120g(略切過)

 

(這是原食譜出處) 做法跟原食譜相同~小逸下面的作法幾乎沒有不同只是留給自己當記錄的~

 

把所有粉類先混合均勻,

 

 

如果使用奶油需要先切成小塊,避免在混和過程攪拌出筋。也可以改用植物油省下切小塊的步驟,但是奶油比較香。

 DSCF4741.JPG

把所有的粉類跟切成小塊的奶油混拌~不需要攪拌均勻~搓成粗粗的麵包屑狀即可

DSCF4743.JPG  

這是刮好的檸檬皮(照片中不是全部的分量看起來比較少~)

 DSCF4745.JPG

蛋另外打散打勻,加入粉中。(在盆內打勻的話會出筋)加入之前加工過的粉與奶油中~接著把所有的檸檬皮屑跟果乾果仁加入,混拌到大致均勻即可。

DSCF4746.JPG  

分成四分兩個烤盤~每份都塑成長橢圓型約30公分左右~壓到略扁之後送入預熱為攝氏180度的烤箱烤30~35分鐘

DSCF4751.JPG  

忘記拍壓扁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就請從烤出來後略脹的蓬鬆度去推估一下原本的扁度吧!

烤出來就是上圖的樣子

之後等涼~~~全涼之後才可以用刀切而不會散開

DSCF4794.JPG  

切的時候用厚重一點的刀子或者有鋸齒的麵包刀,切成自己想要的厚度(雖然正確的做法是1~1.5公分但是可以切自己想要的厚度啦!)之後排盤,再烤一次。用烤箱溫度攝氏120度烤25~30分鐘。(我烤的時間比原食譜少)

 

大烤箱可以兩盤一起烤,記得中途把盤子掉換一下上下即可。沒有把握的話第一次烤一盤就好。

 

因為烘烤兩次水分很少的關係~可以保存的比一般餅乾更久喔!然後配冰淇淋吃會更對味(就算略為融化的冰淇淋搭起來也剛剛好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