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好女人都死光了的原因

好女人死光了的原因?

之前的文章就有提到:女生很早就在為愛情中的自己做準備。

 

 

但是當女性進入感情市場之後會發現自己過往被灌輸的價值逐漸受到挑戰。當前一價值觀崩毀,新一價值觀尚未建立?災難就很可能發生了!

 

因為,對於女生來說,從小開始長輩都會告訴她們:要有工作、分擔家計、會做家事、賢慧、會照顧小孩…..這樣妳才會有好的姻緣喔!

 

到了一定的年齡,男生們會告訴她們:「妳要懂得打扮!夠漂亮,男生才會喜歡妳!」

 

同齡的女生或者大姊姊們則會說:「妳要溫柔、體貼、懂得撒嬌、懂得替男人做面子……

 

 

所以女生很早就在往「符合男人標準」「符合感情經營」的方向做努力。

 

 

進入感情市場後第一件她們看到的事情就是:

「美貌的重要性」

 

多少男人被正妹賤踏的心甘情願,被普妹倒追可能還大喊好不甘願?

 

當女生發現從小被父母師長教導的”心地善良””內在美”卻發現實質效益遠低於放大片+假睫毛的時候,內心多少是會受到衝擊的……

 

尤其是女生清楚知道自己還是同一個人,行事態度也完全一致。妝前妝後卻可能讓身邊男性的態度天差地別。這些女生多多少少會瞧不起身邊的男性與過分誇大美貌的重要性。

 

只要她們開始瞧不起男人,對男性生物的尊重自然隨之蒸發。

當一份關係中沒有了尊重?什麼都會變成災難!

 

過份誇大美貌的重要性則是因為大部分女生的成長歷程,父母師長不會解釋,也沒有辦法用中正平和的態度開示她們什麼叫作「正妹文化」、「正妹經濟學」。

 

當女生開始第一次認知到美貌在愛情市場中殘忍的殺傷力,美貌對旁人所能造成的殺傷力會帶給她們更大的影響。讓她們心悅臣服的甘作俘虜。

 

(美妝市場表示:欣悅)

 

加上熱愛乳溝與底褲的媒體強力放送,女孩難免會出現一個念頭:「反正只要漂亮,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若是這個念頭沒有即時驅除反而留下常駐?她們會開始利用自己的美麗沾便宜。如果她們的小貪小利一次次的被滿足,這個社會對她們追求美貌的行徑不斷施以「正增強」

 

久了她們會認為:其他的都不重要了……溫柔知心?體貼可人?都是浮雲啊!(請用對岸咆哮體發音)

 

相信:只要漂亮其他的什麼都可以不用管了!

 

很好!又一個好女人死在這邊。走不過男人天性、萬惡媒體、美妝帝國共同設下的膚淺大關。

 

 

 

就算沒有?光是愛情裡面的體貼就足以把她們善良的天性剝削殆盡。

 

 

為什麼說愛情裡面的體貼可以毀掉別人的善良?

因為人性本賤而不知珍惜。

 

我想你一定聽過一句話:「愛哭的孩子有糖吃」這件事情放到感情市場會變成很多人心中的痛。(這種痛,男女走過的歷程不同,這邊男生的問題暫且不表)

 

她們可能曾經體貼,懂得什麼叫心疼。

 

心疼自己的男友為了追求社經地位乃至這個社會上那一點點的立足點,必須忙碌必須奮鬥。

 

因為心疼所以退讓。

 

退讓而不跟男友的學業工作去爭排名,記得在男友忙的要死要活的時候問:「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只盼對方丟一點工做出來能讓她幫忙查資料、幫忙校稿……就算只是幫忙送個便當也好。

 

她們可能曾經甘於付出,不懂得計較為何物。

 

曾經願為了男友的一句話忙的團團轉。

 

男生覺得手織圍巾很有談戀愛的感覺?沒拿過棒針的女孩失敗了幾次,才有人告訴她釘板的存在。

 

男友想吃愛心便當?不會做菜的女孩開始翻食譜、拿菜刀、起油鍋。

 

 

如果這段感情平平順順、無災無難的繼續下去……女孩會繼續是個好女孩。

 

偏偏很多心疼男友且甘於付出的好女生,最後冒出來的台詞都是:「我是不是把男友寵壞了?」

 

因為她們察覺男友對自己的態度可能不如以往,自己付出的用心不但沒被珍惜還可能被嫌東嫌西。

 

(這不見得是不愛了,只是再好的東西、再多的幸運人都會習慣。已經習慣之後人們很難用最初充滿驚喜的眼光去看待這一切……更糟一點就是開始挑剔)

 

同樣的時空環境之下,她們總是會從親朋好友或者是網路論壇中得知某些女生誇張惡劣的公主病行徑……卻依然被人捧在手心!!!

 

錯誤歸因之下認定自己沒有發飆撒潑所以當不成公主。

(囧…孩子的邏輯教育不能等)

 

加上現在有大量的兩性愛情書籍或者心理教戰手冊告訴女孩們成為一個壞女人的好處!女孩要學壞、壞壞有人愛等等……

 

實際上:「女生要學壞」這件事情是「貪官黑,清官要更黑」好女生必須要有比壞女生”壞得更高明”的手段來爭取好男人、來經營好自己的愛情。

 

偏偏很多女生會理解成單純的「我要開始撒潑」、「男人就是賤」、「越得不到他們越愛」……

 

等邏輯推演到這個份上,原本一個活生生的好女孩又死透透了!還死成了一個嬌縱公主。

 

她們不了解壞女生耍公主病會得到關心疼愛的真正原因

 

1.男人普遍不願意跟女人計較,不單只是好色,更是為了男子氣概。

 

不願意跟女生計較,不單是出於好色的心態,更是因為當男人跟女人計較的時候,不論男人女人都會走過來踩上一腳,要求他「有男子氣慨」、「像個男人」

 

在男子氣概這點上,男人們踩同胞踩的更兇更爽快!

 

只要發病狀況不太嚴重,男人多半吞忍下去而順從公主的意願。(尤其是身為女友的公主病患者)

 

好女生只看到自己乖巧而不加要求,沒半點好處。

壞女生則”很敢”開口要求,然後男人們都答應了她們的要求。

 

不了解男人們做歸做,罵歸罵。公主病患者正在輸光所有無形的尊重來換取有形的利益。

 

她們只看到

「耍公主病的人得到她們想要的」

「漂亮的女生都可以耍公主病」

(漂亮的女生耍公主病會比較多人理會)

 

更強化了她們:「反正只要漂亮,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的糟糕觀念

 

 

2.公主病患者多半都是小事不處理,很快變大事。你不迅速安撫她的情緒需求?!現在丟枕頭,等下丟磚頭!

 

所以男人應對染上公主病的女友,腦袋裡面常有的想法是:啊啊啊!要爆了!快滅火啊!

 

好女生只看到所有要求都被迅速滿足的公主病患者……沒看到救火防爆而怨懟滿點的男朋友!

 

沒注意到這個看似”享受”的狀態其實是用未來關係的崩毀所換來的……

 

曾經被糟蹋的體貼,加上其他公主病患者做為例子。好女人為什麼死光了?習得公主病技能,並且堅信「公主病技能」只要搭配相應的美貌就可以無限發揮!發揮不成?大不了換人發揮!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好女生為什麼都死光了?

 

因為她們不需要甚至不應該堅持她們的「好」

 

堅持那些人格中柔軟美好,溫暖善良的部分需要心力。但是女生們很快就會發現男人們並不在乎那些東西……

 

就算男人高聲疾呼:「我們想要的是好女人!」可是男人真的在乎過那些特質嗎?

 

什麼時候看過男人討論過關注過女生的個性是否和善?會不會為人付出?是否讓身邊的人感覺溫暖?

 

男人花最多的時間討論女生正度多少、臉蛋如何、胸部尺寸、腿長腿直等等。傳達給女生的感覺自然就是:「感情裡面,你們只在乎正不正……」

 

在這樣的氣氛下,只要再看到幾次男人為了正妹鞠躬盡瘁,甘願被正妹輕賤的狀況。原本還堅持著做好女人的女人,心想:

 

「我在乎所愛的人,所以想把自己變成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希望自己能讓將來的那個”你”幸福。方法或許是培養自己的EQ、學習怎麼溝通。或許是替你做很多很多的事,打理你的生活,幫你分憂解勞。」

 

「但這些似乎不是男人想要的幸福……」

 

「我所堅持的美好,也不會讓我被你看見、被你愛上……」

 

那又為什麼要堅持呢?

 

當男生表現出根本不在意那些讓生命溫暖豐盈的特質,女生就會覺得不需要往這邊努力了!

 

去化妝、去打扮、刷上厚厚的睫毛膏、蹬上高高的高跟鞋……這是男人逼出來的現實。但是他們都喜歡雙手一攤的往”天性”一推,接著再抱怨好女人都死光了!

 

或許男人們會說:「不會啊!我們真的很在意女生個性好不好的……」

 >

 

你仔細觀察男人們,不管是兄弟間的言談還是網路上的論戰。他們談論除了女生「正不正」剩下的就是「會不會亂花我的錢」

 

單用金錢花費這種薄弱的標準去評斷一個人的人格與個性……會出事的!

 

更好玩的事情是,男人說在意個性好壞,也只是在意正妹的個性好壞的……他們希望從正妹裡面挑一個個性好的……

 

相信容貌不會改變?然後個性可以慢慢改?囧!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啊?

 

 

請去關心愛情裡面,真正重要的事情。

 

為什麼覺得好男人好女人都死光了?

只因為大家都忘記了愛情裡面真正重要的事情。

 

兩個人在一起時最單純的那種幸福快樂,不必做任何事都覺得被溫柔包圍的寧靜安穩。

 

愛情,應該是因為快樂所以相依

付出,應該是基於想看見對方笑的那個心情

 

不是交換,不是計較。

 

不應該怕輸。

 

太多人只因為擔心會在愛情市場中輸掉,所以拼命賺錢,拼命把自己變漂亮,拼命要求得到更多。

 

似乎只有得到更多(更正的女朋友、更有錢更貼心的男朋友)才能證明自己”沒有輸”。

 

但,愛情從來就不是輸贏問題。

你只是,想要被愛而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夜闌人靜 看著這篇文章 很有感觸
    謝謝你 9527
    阿阿阿 謝謝你 小逸~!
    版主回覆:(02/24/2013 04:01:48 PM)
    沒關係 我可以當9527XD

  2. 雖說兩篇看完後可以理解和享受版主的文, 但是句"你仔細觀察男人們,不管是兄弟間的言談還是網路上的論戰。他們談論除了女生「正不正」剩下的就是「會不會亂花我的錢」"卻也顯示出您的盲點. 因為這些都止於"檯面上".
    版主回覆:(02/19/2013 06:24:47 PM)
    台面下的部分 有什麼想聊的可以留言跟我說啊:)
    會寫這些議題也只是因為這些是最常被拿出來講的

  3. 自信比外表重要,我以前和一個當過麻豆的女生相處,巴掌臉長腿,又有不錯的家世和學歷,她很沒自信,讓週圍的人壓力很大,我實在很想罵,妳樣樣比人強還抱怨這麼多幹嘛?這種隨時有烏雲飛來的感覺超可怕,我也不覺得受很多男生歡迎有什麼好,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最重要,能在他面前"當自己"的人,才能是自己喜歡的人,這是很難找的
    版主回覆:(02/19/2013 06:48:24 PM)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
    我愛你 不是因為你是誰
    而是我在你面前 我可以是誰

  4. 我只想說,好男人也會因為外貌而死光的:
    有一天,他發現對女孩付出的真心與關懷
    比不上一張俊臉,挺拔的身材
    長遠的歲月比不上一晚的銷魂時
    他會懷抱著怨恨減去那堆贅肉,原本拙到不行的格子衫
    換成韓劇偶像劇最流行的多層次搭配
    每天把頭髮抓的有型才敢出門
    從每天在書店或咖啡廳享受悠閒和知識的洗禮
    嘴巴油條、話題潮流,流連夜店,御女無數
    最後變成旁人眼中的爛咖男,但誰又知道
    他內心曾有個純真的大男孩,死到屍骨無存了?
    版主回覆:(02/19/2013 07:39:32 PM)
    我比較相信是選擇問題
    我也曾經在外貌問題上被喜歡的男孩直接表示:
    "妳人很好 我們很聊得來~但是我覺得以我的條件 我可以找聊得來又漂亮的女生"
    我收了一張非常誠實的好人卡
    然後我幫他追到了他之後的女朋友
    在這樣的情形下
    我開始減肥
    開始學習打扮
    以前只關注著怎麼幫身邊的朋友們追到女孩子
    到開始觀察怎麼吸引男生 追求男生
    在好朋友好老師的提點之下
    我進步的非常快
    我從朋友圈中的哥兒們
    變成害朋友圈崩解的紅顏禍水
    (因為幾乎每個沒女友的都跟我告白了orz超尷尬的)
    從進出男廁無人質疑的假男孩
    到變成常有人搭訕的女孩
    可是我沒有流連夜店
    我也沒有跑去當個役使男人的女王或者呼喝好人的公主
    我還是努力的去喜歡一個人 然後全心全意的對他好
    我心中的純真女孩之後在這條路上
    雖然也是失戀過 分手過
    可是就是倒下去之後還能迅速的爬起來
    反正那顆為戀人付出的心還沒死
    一時的受傷也不過就是受傷而已
    我知道你會這樣留言
    代表你的難過
    只是當你還會記得心中的大男孩
    就代表他還活著不是嗎?
    如果你想認真去愛上一個女孩
    以夜店玩咖哄女生的能耐
    認真愛一個女孩的心+完美的甜言蜜語
    我相信被愛上的女孩 會很幸福的
    不是嗎?

  5. 結論說得很好
    現在男女雙方都計較算計太多,算薪水、房子、車子,都忘掉了愛情幸福的感覺
    版主回覆:(02/19/2013 07:29:09 PM)
    因為幸福很難拿來說嘴
    沒有數目字啊
    到是那些薪水房子車子很好比較
    比來比去
    重要到不能比較的 反而被遺忘了

  6. 是說雙方都需要溝通吧,也需要學會去珍惜彼此。
    雖然現在的男友對我說他不是個看外表的人但是心中還是會莫名的糾結一下….(心裡會冒出難道我不好看嗎…)
    版主回覆:(11/04/2012 12:03:07 AM)
    我完全理解你的糾結(拍拍)
    不過換個角度想 他只是在強調他注重內容勝過包裝
    不代表包裝有問題

  7. 心有戚戚焉…
    我真的覺得,女友的外在很讚,內在更令我激賞,會替我著想、體貼我、替我省荷包,可是她一直對自己很沒自信,也許是她前男友傷她太深吧(劈腿一個有錢身材好有臉蛋)…有甚麼方法可以讓她對自己更有自信呢?求教…
    版主回覆:(05/16/2012 08:18:47 AM)
    自信這種事情要花時間 需要你慢慢培養跟鼓勵 急不來的

  8.   看到猴姐(? XD)的blog,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上週剛衝,然後爆 0rz),
    其實偶不是那麼注重外表(自己和另一半都普普即可)滴,
    看到正咩反而有種遙不可及的感覺(當然也有自知之明, 可能也有點以偏概全怕遇到公主). 偶就還滿希望能遇到重視內在的普妹, 我也比較重視內在和兩人相處的感覺.
    版主回覆:(05/11/2012 04:00:03 PM)
    就算覺得他是重視內在的普妹
    也千萬不要說 我覺得妳是重視內在的普妹喔!!!

  9. ………………………………………
    天啊,這篇真是偏頗到不可思議……
    那如果反過來說女人也只是愛帥哥愛錢的現實動物,沒錢的男人妳們看不上眼,這樣說妳們會同意嗎?
    沒有人可以否認外表的重要性,但愛情可不是只剩下外表
    如果妳老是碰到只會看外表的男人,那自己眼光先要檢討一下….
    版主回覆:(04/29/2012 05:27:02 PM)
    我也有寫 好男人都死光了的原因啊XD

  10. 跟小逸自我介紹一下:)
    發現妳的部落格大約是3月,也就是經由別人轉貼但是不是放妳照片的那篇:正妹沒有人追?(XD
    在妳這潛水幾週了,很喜歡妳的文章的文風以及妳看事情的多面相,就像妳說的,妳真的是女子高生+大叔(喂!)兩本著作都買了,也都很喜歡,大這樣巴 哈哈
    手機打字很累XD
    版主回覆:(04/29/2012 05:26:28 PM)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