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玉米布丁做法

DSCF4289.JPG  

玉米布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玉米牛奶冰棒?鹹鹹甜甜的玉米香氣與濃濃的奶味交錯呈現。如果是喜歡玉米牛奶冰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款布丁。

 

目前除了家人之外,做給了四個人吃。有人不喜歡玉米做成甜的、有人愛到抱著布丁碗開始笑。只能說這是一款神秘的布丁= =+

 

1.動物性鮮奶油:250g(只要是做蒸烤布丁都不能用植物性鮮奶油)

2.細砂糖:75g

 

3.蛋黃:2

4.全蛋:2

 

5.玉米粒:180g(買綠巨人之類的罐裝玉米粒,記得要濾水後才能秤重)

 

DSCF4284.JPG  

這款布丁的做法簡單到沒東西可以拍XD

 

在一盆中把蛋黃跟雞蛋打勻。另外一盆內將動物性鮮奶油跟細砂糖混合後用小火加熱,攪拌直到糖溶化。等糖與鮮奶油冷卻下來後,沖入蛋液中。(熱熱的加下去就變成甜的蛋花湯囉!)

 

加入玉米粒,攪拌之後放入布丁模型。布丁表面的氣泡可以用瓦斯噴槍噴掉~

 

 

之後以上下火攝氏170度,預熱烤箱。之後烤盤內放水,將布丁半蒸半烤約30分鐘。

 

蒸烤布丁的水浴方法,是在烤盤內放約不到一個指節深的水,將布丁杯放上後一起送入烤箱。(需圖可參考威士忌布丁做法)請記得是冷盤冷水入熱爐。如果是熱盤熱水熱爐…或者熱盤冷水熱爐…都會出現口感很僵硬的布丁。

 

其實布丁真的是速度快~幸福感高的方便甜點~

 

===

 

我自己當時在博客來買了兩本布丁書~就有種布丁做不完的感覺了XD一本是楊桃文化的書……

 

我覺得楊桃文化的食譜都很便宜、主題性高、一本之內的變化也多。可是食譜作者應該都是專科出身,有時候一些小小的技巧會被他們當作理所當然所以跳過不論……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一本是日本食譜書:我愛布丁

日本食譜書的拍攝~擺飾……常常都有種清靜透明的質感>///<看了就很愛>///<

喜歡買日本食譜書常常是覺得:參考一下質感也不錯XD裡面有款水桶大的布丁~很猛!我要是做的話可能會被我爸媽殺掉XDDD

(以上食譜書為利益連結~介意者請勿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幫助喔0.0
    謝謝你寫那麼詳細
    版主回覆:(11/09/2011 11:16:48 AM)
    不客氣 玉米布丁超好吃的啦 要試試看喔

  2. 看起來真美味 😀 (望著螢幕傻笑)
    版主回覆:(09/26/2011 03:22:55 AM)
    我看到有人建議玉米醬
    覺得聽起來好讚!!!

  3. 我想試試用玉米醬w
    水桶大的布丁好棒(喘
    版主回覆:(09/26/2011 03:21:26 AM)
    我覺得我照作水桶布丁的話 我會被打XD
    不過牛奶用量並不大耶 似乎只要一千多ML就夠了
    只是倒扣的部分我反而覺得是問題

  4. 這個好特別唷…
    版主回覆:(09/26/2011 10:35:39 AM)
    蠻特別的 但是只要喜歡玉米做甜的人 都說很好吃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