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新鮮龍眼糯米粥(泰式甜點)

DSCF3948.JPG  

台灣做八寶粥、甜點都使用龍眼乾(桂圓肉)製作。但是泰國會用新鮮龍眼去做椰汁糯米粥,香氣跟龍眼乾的味道大不相同。會散發淡甜的木質香氣跟新鮮龍眼的氣息。後來我連普通台式八寶粥都曾改用新鮮龍眼去做,大力推薦大家常是看看!絕對是另外一種美妙滋味!

 

糯米:1(用七杯水煮)(外鍋一杯水)

新鮮龍眼肉:350g

砂糖:4~6大匙(依個人調整)

椰奶粉:4大匙

鹽:四分之一茶匙

 

糯米一杯配上七杯的水,用電鍋煮。(外鍋用一杯水的量去蒸)

   

把新鮮龍眼剝皮去子,備用。電鍋跳起來的時候就立刻開蓋把龍眼肉丟入,攪一攪。蓋回鍋蓋悶著,等個十來分鐘後把糯米粥取出。放到瓦斯爐上,邊攪動邊把砂糖、椰奶粉、鹽加入。(瓦斯爐上的時間也是你可以決定糯米粥要濃一點還是稀一點的時間)

 

糖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但是鹽要小心,千萬不可以多加。

 DSCF3937.JPG  

豪華一點的還會放上削成薄片的甜玉米,放再裡面一起煮熟。冰過之後當甜點!做法很簡單,但就是一道風味十足的泰國點心囉!吃完泰國菜,來一碗冰冰涼涼的新鮮龍眼糯米粥也不錯啊!不要再只有摩摩喳喳了啦!

DSCF3946.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紫米龍眼粥 – kitchen0919
  2. 哀哀~好像好好吃喔 ><
    版主回覆:(09/06/2011 01:36:31 AM)
    這個真的很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