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用] 睡美人海綿髮捲(夾式)

DSCF9937.JPG  

比較喜歡捲髮的自己,但礙於髮質細軟,不敢時常使用電熱捲。後來發現頭髮細軟人的好處是使用髮捲類的東西,效果十分明顯。陸續用過幾種方式…這次嘗試新的髮捲產品。

最後會跟QQ海綿球  .懶人睡覺捲法兩種方式做比較

DSCF9960.JPG  

一樣是海綿髮捲,不同的地方在於睡美人髮捲是夾式。

DSCF9962.JPG  

DSCF9938.JPG  

發現忘記拍捲在頭上的樣子~補拍一張(同一個時間的拍攝…只是我剛好要出門所以開始換衣服)

DSCF9965.JPG  

DSCF9947.JPG  

一開始的弧度會有點太整齊~拉鬆一下會比較自然(但是這個捲度不上造型瓶似乎就不夠持久)

DSCF9954.JPG  

近拍好像有點凌亂…不過拉鬆遠看是比較自然一點(拍照時沒考慮清楚…照片好像沒有傳達出我要表達的意思囧>)

 

整體來說:

跟QQ海綿球、懶人睡覺捲髮來比,夾式髮捲

 

優點:拆卸時幾乎不會夾頭髮!(大優點!!!)

 

缺點:有一個基本的硬度在,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妨礙睡眠。不像QQ海綿球那般柔軟好睡。更不像懶人睡覺捲髮可以任意決定要綁在哪邊。

 

(夾頭髮時可以盡量夾在頭部兩側,這樣仰天大睡就沒有差。或者你跟小逸一樣天生太好睡…就什麼都沒差了)

 

優點:捲度有膨鬆的空氣感。髮捲往內捲的時候耳朵以上的頭髮(直到頭頂部分)都會顯得比較蓬鬆,頭頂不會塌塌的。(頭頂會蓬鬆是大優點!)

 

缺點:目前市面上只看到一種捲度,而且只能捲出很大的捲子。雖然感覺很自然…但是大捲變直的速度也相對比較快。QQ海綿球則可以捲出髮尾小捲、髮中段中大捲的層次。

 

 

 

1.不夾髮程度:睡美人夾式髮捲=懶人綁法>>QQ海綿球

2.好睡度:懶人綁法>QQ海綿球>睡美人夾式髮捲

3.頭頂蓬鬆度:睡美人夾式髮捲>QQ海綿球懶人綁法(稍微大於)>懶人綁法

4.層次變化度:懶人綁法>QQ海綿>睡美人夾式髮捲

(因為懶人綁法可以選擇自己綑的鬆緊度、QQ海綿球在繞的時候也會比較有層次)

 

5.方便度:懶人綁法>其他兩者

 

懶人綁法就算是白天上班上課也可以綁著在腦後充當包包頭(髮束用膨鬆一點的就好)晚上如果要出去玩或者約會才放下來,就算不上造型瓶也可以稱到聚會或約會結束。

 

6.捲出型態的穩定度:睡美人夾式髮捲>其他兩者

(雖然睡美人捲出的捲子較大,但是捲出來的樣子很穩定。海綿球每次捲出來的樣子差異較大。懶人綁法雖然捲度效果明顯,但每次出來的成果都獨一無二…無法複製。)

 

結論:QQ海綿球應該從此進入冷宮…因為優點都不夠強,而夾頭髮的超級缺點又這麼明顯!想要弄出豐盈或略顯成熟的捲髮時會用睡美人夾式,想要捲度隨性或者密一點的時候會用懶人捲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