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大肚皮義式餐坊 (肉慾橫流!)

DSCF6187.JPG 

大肚皮義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6

電話:02-2733-1488

 

其實已經來兩次了,但是第一次是餐會形式,跟主廚講好人頭跟預算的出餐方式,所以都是適合分食的食物,就算寫上來參考性質也不高。這次是六個人的聚餐所以才寫上來囉!

主廚Jason開的新店,更改了目標族群跟價位帶,給他自己一個更好的發揮空間。

DSCF6184.JPG 

黑板上的今日菜單:烤蔬菜

 

特色不強,點用這道是為了之後的一大盤肉預先做準備。烙烤過的蔬菜加上巴薩米克醋,茄子、節瓜、紅蘿蔔、蘆筍。清清爽爽的一個開胃菜。 

 

DSCF6187.JPG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開胃麵包片<=真的就是這個名字

這個好吃!重味生火腿淋上新鮮泛綠的橄欖油,火腿跟橄欖油單純的食材香氣用麵包片當基底襯托。用蘆筍的鮮甜調和火腿的鹹味。

DSCF6189.JPG 

奶油蔬菜燉飯佐溫泉蛋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弄燉飯…是蠻可憐的一件事情。

 

1.因為部分食客會希望正統原味、保留米心、硬硬的燉飯。

2.有些人則是希望折衷,火力有透、但是外Q內硬還咬的到米心的狀態。

3.也有些人是覺得吃到米心…飯沒熟啊!

 

我想廚師也很難為吧?一盤燉飯三種要求今天的硬度我想是同桌人吩咐過的正統口感

 

 

   

奶油跟蔬菜的溫和搭配,用爆漿的蛋黃做最後的重擊。整體泛著蛋奶香氣,熱熱的入口。舒適的像是在冬天忽見陽光充裕的午後,裹著棉被窩在落地窗邊曬暖自己。

DSCF6194.JPG 

紅蟳番茄燉飯

看到紅蟳的時候我有點囧…(天音:是誰說今年沒吃到螃蟹的啊?)我覺得燉飯真的是好的…這整家店在食材成本上都很肯砸。麵飯類200~300的價位,飯給的是Carnaroli的進口義大利米。紅蟳也有拿出來給我們看在盤中亂爬等下鍋的活蟹。

 

番茄的味道酸後微甜的燉入飯中…只是覺得螃蟹的味道似乎沒有進去太多。反覺得這邊有一個番茄口味的燉飯上面鋪一排雪花牛,可能是更好的選擇。番茄的酸甜口感可以降低牛排的油膩卻又不搶肉汁的鮮甜。果味的酸甜跟肉汁的鮮甜相得益彰。

DSCF6200.JPG 

“肉慾橫流”綜合肉類拼盤…

羊排、烤雞、雪花牛、豬舌、豬肉香腸、烤櫻桃鴨…一盤砸下來!(四到六個人吃最剛好~在點幾個飯或者麵)

DSCF6198.JPG 

不是普通的多喔…

我知道或許牛、鴨、羊的料理方式都還有進步的空間…在網路上容易看到對這邊鴨皮料理方式的建議…我是覺得這種價位~沒什麼好挑耶!進步空間也是要看餐廳給的價位。(所以我會覺得的Robuchon鴨有很多進步空間XD)

 

重點是很好吃又很便宜啊!”肉慾橫流”這盤超適合肉食一族啊!

 

覺得豬舌無可挑剔。也許也只有豬舌這種部位的肉質才能兼顧Q軟卻又入口鬆化的美味。沾配磨菇奶油醬。鴨跟牛的熟度都很漂亮…鴨皮比上次更進步!醬汁也有區隔口感的作用~不會吃到最後有種整盤只是肉的感覺

DSCF6197.JPG 

DSCF6203.JPG  

香噴噴辣烤雞

DSCF6202.JPG 

搭配的醬汁是烤雞流出來的雞汁跟油…又肥又香~標準的原湯化原食?

整盤嗑完有種超罪惡的幸福感…饕餮的人生~暴食的幸福啊

DSCF6209.JPG 

結尾的提拉米”贏”

我覺得強調這是提拉米贏而非提拉米蘇的菜單命名…也是很可愛的小地方...

 

整體來說:菜單會以數月到一季的方式做更換~所以數度造訪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CP值高!!!當天一人好像五百不到…卻是滿足的摸著肚皮離開大肚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罪惡阿 罪惡阿>< 餓的要死 又要忍耐不吃宵夜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
    我要哭了啦~~~~~~~((淚奔
    版主回覆:(01/14/2012 10:51:03 AM)
    半夜看我的部落格是很危險的喔~~~

  2. HI,推薦您一家平價又好吃專賣燉飯的餐廳,好像是叫Mr.Rice瑞司義大利燉飯,真的很好吃喔.

  3. 一般說到肉慾橫流,都會想到德國菜啊…
    版主回覆:(01/10/2011 03:17:50 PM)
    德國豬腳加酸菜!

  4. 好可愛的點心名 "提拉米贏"….
    肉慾橫流 真是豐富阿~
    版主回覆:(01/03/2011 09:52:45 AM)
    豐富到了罪惡的程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