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笹鮨 SASA (中山捷運站)

 DSCF3408.JPG

笹鮨 SAS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426(晶華酒店對面,巷口有7-11)
電話:
(02)2561-124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00

DSCF3423.JPG  

午餐有兩個價位分別是680散壽司套餐以及900握壽司套餐。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日本料理的狂熱份子對這家的午間評價都是:「很超值」特別來看看到底是多超值XD

 

DSCF3400.JPG

DSCF3405.JPG  

前菜,山藥疊蓮藕與章魚腳佐秋葵。味噌醬調味。

優雅的前菜。整體的口感搭配、細緻度、香氣都經過認真思考。煮到軟嫩卻同時具備嚼感的章魚腳,下襯蓮藕微脆的澱粉質感。配上一點黏黏的秋葵。

 

唯一能拿出來挑剔的地方只有蓮藕跟山藥的口感近了一點。

DSCF3408.JPG 

散壽司

在碗中綻放一個春天的絢爛。動筷的時候真有一絲摧折藝術品的不忍。散壽司沒有握壽司考驗手勁捏工的部分,靠的就是魚料扎實的新鮮度還有調味的呈現。能不能一碗吃到完畢,都有著驚喜而不會覺得味覺疲憊。

 

調味很用心。飯裡面有兩種調味用的醃漬蘿蔔乾、醬汁。避免偏鹹所以鮭魚卵醃的比較淺、玉子偏甜。

 

其中的花枝濕嫩、蝦肉緊繃彈牙、尖梭、星鰻的油脂香都讓人感動。最棒的地方應該就是一碗散壽司可以吃得出香氣。香氣輕巧細密的經緯交錯,嗅器跟味蕾同時被美味包覆的感動。

DSCF3410.JPG  

 

DSCF3413.JPG 

相較之下顯得普通(紫蘇是同行人不吃…被我丟進湯裡的)

DSCF3416.JPG 

甜點

非常驚艷。很多日式套餐敗筆都在甜點…加上我對午間套餐的甜點根本沒有期待。沒有想到水果甜點具足。而且甜點還頗具水準。

DSCF3419.JPG 

嫩奶酪(但似乎嫩到有點太水?)上面配紅豆泥跟微酸的果凍。口感跟視效都很棒。

 

整體來說:

比較精緻的散壽司午間組合

悠暢飽足

一定會再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