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酪梨布丁做法

DSCF3204.JPG

材料:

吉利丁粉:14g

水:3大匙

酪梨:中型酪梨半個

牛奶:200ml     

原味優酪乳:200ml

檸檬汁:2大匙(避免水果氧化變色問題)

砂糖:60g

 

酪梨布丁就算加了檸檬汁還是會有變色問題,建議快點吃掉。(但是如果不介意比較醜的布丁顏色就沒差了啦)

DSCF3187.JPG 

酪梨去皮去核(果核旁邊的皮也要撕乾淨喔)切塊之後跟牛奶、檸檬汁、砂糖一起用果汁機打成黏稠的果汁。

DSCF3191.JPG 

倒入鋼盆並且加入優酪乳,攪拌均勻。成為A混合物。

DSCF3192.JPG 

(我原本想在上面寫S…而且是史瑞克的S被我媽說不要玩了!動作快點!)

(我想要做史瑞克布丁咩>///<)

DSCF3194.JPG 

吉利丁粉放入小缽加入三大匙的水,用微波爐加熱30秒左右融化。用湯匙攪一攪並且拿一點點A混合物放到小缽中攪拌(幫助混合均勻)等攪拌的差不多之後倒回大鋼盆中。全部快速弄均勻。

DSCF3198.JPG 

然後就可以裝模了XD

DSCF3200.JPG 

冷藏之後就是細滑柔嫩的布丁。因為酪梨本身的油脂特性,布丁會有果油的香氣,比一般布丁更「奶油」的質地。夏天冰冰的吃很舒服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請問吉利丁粉可以直接加熱水嗎?還是可以用瓦斯爐加熱?因為家裡沒有微波爐,想確定一下。
    2.請問到底是加優格還是優酪乳?因為材料寫優格,步驟的部分確是寫優酪乳,但照片看起來的樣子畢竟像優格

    1. 不好意思 我等下去改一下食譜。因為大家對優格的的印象應該更堅固,更向固體一點。優酪乳是比較水狀的。

      吉利丁粉不能直接加熱水。如果要用瓦斯爐 請記得隔水加熱。用冷開水泡,然後隔水加熱。

  2. 史瑞克 哈!
    顏色超可愛的~~~(綠色控:DD)
    版主回覆:(09/17/2010 07:00:53 AM)
    我想去買S的模型做 不過想想 又不是有耳朵的S
    就放棄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