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樂沐三訪 (紀念日午餐 上)

DSCF2775.JPG  

Le Moût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
電話:04-23753002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中午11:30~14:30;晚上18:00~22:00
星期一公休(採訂位制)

 

聖誕節前的食記竟然被我拖到忘了>”<這種日子的食記無論如何都是要寫的啊!還好當天有把感覺跟食材記錄下來…現在還大致記得(小逸拼命打字中)

 

有興趣看前兩次食記的人可以點

初訪(裝潢照多)

二訪

 

這次去樂沐是啾先生剛好在我們的紀念日當天要到台中開會,並且確定當天早上會程就可以結束!非常歡樂的兩個人一起坐高鐵到台中~吃樂沐當紀念日的紀念XD

IMG_0411.jpg 

富麗堂皇的樂沐

IMG_0423.jpg 

為聖誕節做的裝飾

DSCF2842.JPG 

 IMG_0452.jpg

桌上的瓶花跟被抓來當背景的巧克力

IMG_0441.jpg

DSCF2757.JPG  

很好玩的小點心,皮好酥好脆!後來問侍者說是一種皮(聽不懂得義大利文還法文)加上澄清奶油去烤。裡面兩層分別夾上鮭魚卵與起司。威士忌與栗子泥。這兩種組合都很好吃,尤其栗香後面飄出酒韻,氣味彷彿是深秋的金黃。

 

但是這兩樣組合的味道都很鮮麗,覺得兩層拆開來分別享用或許會更好。

旁邊是鹹味的核桃泡芙跟細香蔥。

 

DSCF2767.JPG 

香草豬肉凍刷上法式第戎芥末

肉凍的冷凝口感用溫感微辛的芥末醬去襯托。

DSCF2770.JPG 

透抽配上甜菜、羅勒與香檳醋

香檳醋配透抽的味道很好。令我意外反而是旁邊的蕃茄滋味濃縮鮮美,沒有拋棄蕃茄原本的酸香味,卻甜到了極致!單一顆蕃茄可以表現的這麼華麗!好吃的讓我想問是去哪邊買

 

 

到目前為止都是開胃菜,也都用比較強的氣味去衝擊味蕾。真的好像舌上「扣扣扣」的敲擊,提醒舌頭、提醒胃「該開工啦!」

 

DSCF2773.JPG 

一直很喜歡他們家的麵包~結構氣味都好。單吃都美味的不得了。

DSCF2763.JPG 

DSCF2782.JPG 

法式肥鵝肝慕斯與無花果三明治及芝麻葉沙拉

光是鵝肝加上骨髓就快犯規破表了竟然還有無花果與酥脆噴香的餅皮。吃下去的時候腦內會因為美味衝擊小小地當機停滯一下。只能跑出一行字:「好好吃啊~~~」

 

新鮮無花果做底,酥酥的香草脆片夾了鵝肝慕斯跟小牛骨髓。同樣軟嫩的融化口感,卻是不同截然不同的香氣。咬下去的時候口感的層次變化非常華美,熟軟甜美的果片碰上脆片、裡面又是軟嫩的鵝肝與骨髓、上層又是芝麻葉沙拉的纖維口感。

DSCF2775.JPG 

波士頓龍蝦薄餅佐海鮮醬汁與奶油法國韭蔥

薄餅包住調味過得龍蝦肉。薄餅本身就有味道,加上內餡、蕃茄與蝦殼熬的高湯,整體是濃郁的龍蝦味。非常好吃但是我詞窮XD

DSCF2784.JPG 

DSCF2790.JPG 

秋烤抱卵香魚與朝鮮薊、拌炒蔬菜丁佐薑汁南瓜

特別的地方是旁邊那些像是乳酪的白色粉塊狀其實是培根油!分子廚藝的處理之後把油脂變成細密的粉狀。入口的時候會瞬間從粉狀轉化回液狀。好玩的菜色,味道我覺得平平。

 DSCF2791.JPG

碳烤極黑豬薄片佐鮪魚酸豆醬之與燜煮法國AOC白豆

豬肉配上酸酸的石榴一起吃,顯的清新。石榴的硬口感配上豆子煮軟後的綿爛,一下硬石榴一下軟豆子…有種嘴巴很忙得感覺XD

 

 

照片多 下篇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想吃最後那張>///<
    版主回覆:(02/25/2010 03:27:37 PM)
    來吧來吧 來台中就有的吃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