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品嚐會

 063filtered.jpg

義大利麵品嚐會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10714
電話:2711-1726

(報名就好~吃不用錢)(刊頭照片BY PERAY)

 

 

參加了徐仲主辦的義大利麵品嚐會,有機會來感受一下義大利麵的好壞差異。當天由於到的時間比較晚,很多前面的解析演說已經沒有機會看到。但試吃卻是一個都沒漏掉!(嘿嘿)

 

之後跟人借了筆記,比對試吃的感覺,還是能把這餐的食之知識給記錄下來。

 

這次介紹Abruzzo地區出產的麵,地點選在Primo這家餐廳。

  

現場人好多~

DSCF1791.JPG

當天學到的東西大致如下:

 

模具對於麵產生的影響~銅模會比不鏽鋼模來的更好,銅模產生的麵條表面比較粗糙,能帶起更多醬汁。義大利麵是乾燥麵條,烘乾的過程水分必須從25%降低到12%。太快麵條會斷裂、太慢會產生細菌。

 

慢速烘乾會比快速烘乾保存更多風味與營養。但這就是產能與風味之間的抉擇。一般工廠使用80~100度的乾燥手法只要三四個小時就能完成乾燥手續。但是風味跟營養都會有所流失。慢速烘乾則維持在70~80度之間。短麵需要八小時,長麵則需要三十小時。

DSCF1759.JPG DSCF1760.JPG

當天讓我們比較的麵條。同樣的烹煮模式,普通麵條的嚼勁比較差,沒有香氣。如果拿來做菜,感覺上就是一張乾淨的紙,不能說不好,但也就只是這樣。 

 

特選的麵條比較有口感,嚼到最後會出現麥粉香氣。如果同樣用紙來比喻,會是一張手感很好的手工紙。 

DSCF1761.JPG

大型貝殼狀的義大利麵填入食材。這邊塞入的是兩種起司(酪農、塔雷吉歐)、蕃茄乾、胡椒、巴西利、橄欖油。咬下去會有爆漿的感覺,是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好吃的前菜!

 

另外一款口味是甜的,相較於最後出現的甜點。這種用義大利麵表現甜點的方式我比較能接受。同樣塞入起司(勾根左拉乳酪Gorgonzola)跟胡桃搭上蘆筍、葡萄酒醋醬、牛奶、橄欖油。微甜~充滿核果香。

 

前菜的這兩款我覺得比較有特色。 

DSCF1766.JPG 

潘切達及阿布魯佐番紅花義大利麵

醃的潘切達其實就是義大利式的鹹豬肉XD煎炸成乾乾脆脆的口感拌入加了番紅花與櫛瓜的麵中。覺得那種豬肉作法配麵很好吃,雖然不知道怎麼醃製,但是有機會會想要拿醃豬肉煎焦之後配義大利麵。

 DSCF1771.JPG

 

綜合野菇義大利麵

有加了新鮮牛肝菌跟其他菇類。味道很濃重,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氣味有點雜亂了。

 

DSCF1787.JPG 

 

甜點

>老實說我吃不慣用義大利麵配上莓果、鮮奶油、可可粉、甜酒、鳳梨

 

062filteredy.jpg 

 

Raclette起司,烤熱融化,上面冒起一個個褐色的小泡泡後用大刮刀刮下來淋在馬鈴薯上吃。看到那個很美味的乳酪瀑布了嗎?

 

040filtered.jpg 

 

上面兩張照片by peray…只有拿筷子的手是我的

 

DSCF1778.JPG

 

DSCF1783.JPG 

Raclette起司,烤熱融化,上面冒起一個個褐色的小泡泡後用大刮刀刮下來淋在馬鈴薯上吃。就成了看起來很美味的乳酪瀑布~~~這種在國外是讓客人自己動手,但是這邊餐廳怕客人燙傷特別在加熱器前裝上克力板,並且請服務生桌邊服務。

 

 

當時徐仲聊到冬天吃義大利菜的選擇~除了這種乳酪盤之外也有熱水澡沙拉。不知道Primo現在有出熱水澡沙拉嗎?

 

DSCF5415.JPG

DSCF5417.JPG

 

這個照片是我之前去台中K2小蝸牛吃到的那家店推薦鴨胸麵跟這個沙拉(不過這個沙拉有夠大份…= =+一個人千萬不要點,兩個人勉強)

 

熱水澡沙拉是把醬料放在旁邊持續加熱,蔬菜(有生有熟)放到裡面浸泡後再吃。

 

 

DSCF5418.JPG

 

~扯遠了整體來說有事沒事要常常逛到徐仲的部落格去 

會有很多很棒的食材介紹與精美的試吃體驗=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瀑布真漂亮
    版主回覆:(01/03/2011 11:36:43 AM)
    你可以找人去吃啊!E兄跟你兩人應該就oK了

  2. 那個起司瀑布好酷唷Q_Q
    好想也去現場觀看~
    K2的熱水澡沙拉真的很好吃~
    話說台北也要開小蝸牛囉
    版主回覆:(12/16/2009 08:23:33 AM)
    k2的關係企業 J Ping之前幾個朋友去 評價都非常不好
    這件事情讓我蠻失望的
    因為J的價位比K2更高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K家的鴨胸麵跟沙拉 其他的試過兩三樣 都不及這兩道菜的水準

  3. 那個起司瀑布真是太強了!
    版主回覆:(12/10/2009 04:24:07 PM)
    那個起司瀑布好像冬天都有在primo服務XD

  4. 那個起司……把我逼到浮出水面了啊!!(←起司控)
    不好意思在小逸版主這裡花痴,我一直都是個潛水客,可是一直都很喜歡您的美食記事,也很羨慕您的好手藝^^"
    感謝您跟我們分享這麼美味的文章XDDD
    版主回覆:(12/08/2009 04:48:49 PM)
    那家店叫primo 目前似乎還有提供這樣的烤起司 午間價位很好 晚餐偏貴
    可以考慮看看
    ps 不要常常潛水了 浮出來玩吧!
    又…最近很少回台中 不然就是短暫來回 沒有什麼時間進廚房
    等隔一陣子空了 一定會有很多機會分享做菜文章XD這陣子就只好請大家看一堆衣服分享文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