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東京咖哩

DSCF7259.JPG

 

 

東京咖哩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3210

電話:(02)2771-1110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半到下午兩點;傍晚五點半 九點

 

最近嘶吼著要吃咖哩咖哩,看到大寶姊那邊貼了一家在東區的新咖哩店,似乎離公司不遠,就很開心找時間去吃了!事實證明,路癡就是路癡東區是很大的…Orz

 

 

摩登式的裝潢,吧檯位子大概就有十來個。吧檯椅子有貼心的設計,能讓人在椅子下擺放包包雜物。店內大概有三十個座位

 

 

因為看了別人部落格的介紹,覺得單點就好不需要吃套餐。(專賣咖哩烏龍麵的古奈屋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店都不好好的弄個套餐呢?)兩個人點了雙色咖哩(雞、牛)還有起司咖哩

 

 

DSCF7257.JPG 

 

雙色咖哩(這張照片沒拍好>”<)

 

 

先上桌的雙色咖哩。吃下去的評語是:纖細。吃的出來是大量洋蔥炒出的蔬菜甘甜味道。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所以我們就抓住了廚師詢問,說是洋蔥的處理就要三天囧!光是壓力鍋裡面就要待上一整天。

 

DSCF7266.JPG 

 

 

(咖哩就是要攪一攪~混亂的美味!)

 

 

相較於印度或東南亞的咖哩口味是用香料去達成咖哩的辛香美味,日式咖哩會出現的蘋果、蜂蜜等等蔬果甜香,我覺得是兩個系統的咖哩很美好的分歧。店家的咖哩滋味很忠實的呈現了日式咖哩的纖細蔬菜感。味道有著肉骨熬煮跟洋蔥甜。

 

飯很好吃!就算是我這個麵食萬歲,有麵就不會挑飯的人類都可以感覺到這飯的QQ彈力!我還加飯呢!說到這邊我實在覺得我的心得很對不起店家對於咖哩的用心因為事後談起這家店,我對大寶姊的說詞是:「一家飯很好吃的咖哩店!」

 

 

DSCF7267.JPG 

 

(特別的大飯灶)

 

雖然蔬菜甜味的咖哩很順口,夏天吃也不會有太大的味覺負擔,但是覺得整盤吃下來會開始有點味覺麻痺的感覺或許是刺激性不夠吧!

 

 

DSCF7260.JPG 

 

起司咖哩。

因為是焗烤要等比較久的時間,店員在你點菜的時候會先行告知。但我認為等的時間不長,絕對在可接受範圍。

 

DSCF7265.JPG 

 

當時店員是說雙色跟起司是賣的最好兩種,所以就很自然的選了這兩種。但是起司咖哩的起司味道太濃,我覺得削減了咖哩本身的味道,變成兩個的表現都不好。如果下次要來吃我還是覺得選雙色就好。

 

 

 

整體來說:兩百多的價錢,在東區這種價位加上這種品質叫佛心來著!小店的少少餛飩湯加上乾麵算起來要一百多(這就是為什麼我上班之後盡力帶便當~然後只要能跟老闆吃飯就絕對會跟路!老闆會請客老闆看到這行不要生氣>”<

 

 

認為雙色咖哩是好吃的日式咖哩,有機將再度造訪!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你介紹的我都餓了…下次去幫我問老闆要不要在台中開分店阿!?照福一下台中人>"<
    版主回覆:(06/28/2009 04:15:23 PM)
    這個應該就不是我能跟老闆說的東西了XD
    況且那個價位離了東區就嫌貴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