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樂沐法式餐廳(下)(美好的體驗)

DSCF6963.JPG 

Le Moût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
電話:04-23753002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中午11:30~14:30;晚上18:00~22:00
星期一公休

(採訂位制)

 官網:http://www.lemout.com/

 

(請從上篇看起)

  DSCF6942.JPG 

 

法式洋蔥湯與紅酒牛舌佐奶油時蔬

 

DSCF6941.JPG 

 

 

洋蔥湯是標準看火耗瓦斯的工夫菜,店家做的很有水準。放了一塊麵包加上輕微的焗烤。喝來不只是觸覺上的溫暖連味覺都像是有種持續的溫熱力量。

 

DSCF6948.JPG 

 

紅酒牛舌

喔喔喔~厚切大牛舌!牛舌最美味的地方就在他的肌里跟其他部位的口感天差地別。柔韌,有美好彈性。我常覺得牛舌像是練過太極的一塊肉,有看似柔軟卻渾厚無比的氣韻。用紅酒慢燉,純化後的葡萄滋味被徹底吸收,吃下去滋味馥麗卻同時清爽。

 

DSCF6950.JPG 

 

是一種吃下去就覺得「人生真美好」的食物!美好的讓人緊握叉子,仰天感動!

 DSCF6944.JPG

 

值得一提的奶油蔬菜

台中家裡的後院有自植蔬菜,知道就算不是專業農夫,自家栽植的蔬菜味道就是比外面大賣場的好上一截。聽過他人解釋是因為外面的菜為了產量,很多時候不能如自家精耕來的用心。像是地瓜葉就是採了之後留下老梗繼續生長。不像小面積精耕隔小小一段時間就整面鏟掉重來。

 

 

 

蔬菜的好壞其實跟肉是一樣的,有明顯的等級高下之分。這邊進的蔬菜品質很好,是浸泡在充裕陽光下,吸飽了大地恩澤的甘甜。用奶油炒一下,炒出甜味。而且讓我好奇的是奶油吃起來有點像是醬汁般,成較稠狀吸附在蔬菜上。卻也不是那種冷掉的凝油。沒有冷油噁心的膩感。

 

 

只覺得蔬菜是被奶油增添了滋潤跟香氣,輕快的在口中散發清甜。

 

 

 DSCF6946.JPG

 

 

義式煙燻鱈魚餃子佐茴香根與甜玉米醬汁

很細心的一道菜,在麵皮的襯托下展現了魚肉的細膩鮮嫩。咬開餃子皮嚐到魚肉的時候,淡淡的煙燻味加上玉米醬汁的甜味,衝突的美感,深刻了兩者的味道。茴香的味道像是清脆的水晶玻璃樂,用冰色的高音讓味覺不致疲倦,能仔仔細細的品味每一口

 

 

DSCF6953.JPG 

 

 

第二次上麵包

與上次口味不同。另外,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樂沐的評價,曾有網友提到樂沐在麵包屑的桌面清理上不夠警醒。我自己是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剛吃完服務生就拿著那小小微凹的金屬片來刮走所有桌上的麵包屑了。(每次在高級西餐店看到這個小金屬片都覺得當初設計的人真的很聰明)

 

 

DSCF6954.JPG 

甜柚檸檬草冰沙

清口,醒味覺。讓人能好好迎接主菜。檸檬草的香氣跟葡萄柚冰沙很搭。葡萄柚的甜味還有苦味都有表現。苦味有表現出來但是控制的很好,沒有過頭。喜歡將葡萄柚苦味忠實的表現,帶點特殊的苦味,才能將葡萄柚的滋味更具象的表現。

 

 

DSCF6958.JPG 

 

 

酥煎油封鴨腿佐芥末籽醬汁、孢子甘藍與鴨油炒馬鈴薯

我記得這是一個名廚菜單,加上小逸每次看到鴨跟羊出現在西菜菜單上就會忍不住想點。所以我自己選這道菜。

 

今天樂沐提供的是豪野鴨做的油封鴨腿。豪野鴨是英國櫻桃谷鴨引進台灣後的飼育。網路上查起櫻桃谷鴨則是多半提到其為北京鴨的後代(這是很微妙的一件事,英國人說是櫻桃谷養的北京鴨;北京說這是英國的櫻桃谷鴨囧)

 

豪野鴨跟一般台鴨的品種有別,胸部份特別厚大(鴨界也要比胸?為什麼我腦袋閃過殺很大!囧?)鴨皮厚且肉質十分細嫩,跟台式鴨的薄皮硬肉比起來,更適合料理西餐料理。

 

DSCF6968.JPG 

 

 

油封則是將肉置於油中長時間低溫烘烤,能讓食物長時間保存(浸於油中)且肉進了嘴巴會自動崩解鬆肌理。非常的好吃。

 

第戎芥末醬的性質是嗆酸鹹具備,但是嗆酸的味道非常解膩,能平衡油封鴨的油脂味。甘藍炒過之後的脆口感加上青蔬的淡苦味,非常對味。但是一開始吃的時候我忘記沾醬跟搭配蔬菜入口鴨肉好鹹啊XD我都忘了油封鴨是鹽醃過的啊!

 DSCF6965.JPG

 

千層酥捲明蝦佐奶油韮蔥與蘑菇醬汁

因為是更姊的菜,加上千層捲小小一塊,能品嘗的不多。但是如果三道主菜讓我再選一次,我會選擇這道。國王明蝦捲上外面的酥皮,彈牙的Q蝦肉跟噴香的酥皮,上面用了蕃茄莎莎醬提味,裡面則是包著高麗菜。奶油平滑了韮蔥濃烈的口感,留住其香而不留嗆厲。磨菇醬汁是溫厚的泥苔香。一口咬下就是海鮮甜味與大地氣息的結合。

 

DSCF6967.JPG 

 

 

 DSCF6960.JPG

 

美國Anugs Prime 牛小排佐鮮煎法國鵝肝,芹菜與珍珠菇

當時看到兩千塊的菜單是這個組合不免有點失望。安格斯牛加上鵝肝應該已經是老梗界的老梗了。會不會沒有辦法展現廚房內的實力呢?但是等菜上桌,還是不得不佩服。

 

DSCF6970.JPG

 

 

媽咪對於五分熟的牛肉還是有點心理障礙,在於盤中切割時的血水。但是牛肉就是五分才好吃啊!商量了如果媽咪吃五分的狀態不習慣就跟我換。這一小段計較是沒有服務生聽到的也就是這樣才發現店家處理牛肉的高竿。

 

這麼美麗的玫瑰色,一刀下去竟然完全不會滲血汁!完全沒有!甜美的的帶血肉汁不知道為什麼收的乾乾淨淨,讓我媽咪吃的毫無心理障礙。最神奇的地方是血水收進了肉質肌里內,一咬就是滿口馨甜。

 DSCF6971.JPG 

鵝肝的嫩度則是無可挑剔的半凝凍態。熔岩蛋糕似的鵝肝,外起硬薄層,內部則半凝流動。半熟的熟度要讓鵝肝不腥,卻也要維持半生的口感。切開時,鵝肝抖動不已,簡直像是會「該該叫」的布丁。

兩樣東西搭配著一口吞下,叫人腦髓都要美的融化了~都是些高血脂、高普林的食物,口感罪惡的讓你看見天堂。美食的世界啊!一直都是越墮落越快樂

DSCF6981.JPG 

 

維多利亞與綠茶白巧克力杯

覺得這個甜點稍微太甜了一點,但是味道極好。白巧克力片、白巧克力慕斯、綠茶泡泡還有鳳梨做成的水果沙拉。中間還有一片帶著餅乾脆性質地跟外裹一層鳳梨焦糖的脆片。

 

DSCF6984.JPG

 

DSCF6979.JPG 

 

 

Tainori岩漿蛋糕佐焦糖冰淇淋與紅酒莓果醬汁

因為運氣不錯,吃到好甜點的機會一直不算少搞的我在甜點上的幸福經驗越來越少(因為成了嫌東嫌西的歪嘴小逸) (季節師傅的主廚餐會漲價後就沒去了不然我超愛他的甜點)

 

 

DSCF6983.JPG 

 

 

但是這個甜點真的很好吃!第一口下去就腦袋斷電,滋味分析器因為美味過載直接當機XD

焦糖冰淇淋細緻綿密跟明顯的焦糖香氣。噴發的熔岩蛋糕,是自多明尼加單一莊園的TainoriVALRHONA這支巧克力好像一支70g250是一支有明顯柑橘香跟乾燥水果味的巧克力。紅酒苺果醬汁則是用淡淡的酸讓味蕾不致疲乏。

 

總之~這個甜點好吃的不得了啊!

 

 

 

 

DSCF6992.JPG 

 

 

美好的茶點時間

 

 

DSCF6989.JPG 

 

 

 

有咖啡跟橄欖兩個口味的馬卡龍跟蘋果口味的軟糖與小蛋糕。

 

 

DSCF6991.JPG 

 

DSCF6977.JPG 

 

 

 

店家沒有做咖啡拉花這是我自己亂來的。貓咪要蓋腳印()

 

DSCF7008.JPG

 

 

但是真的已經飽了加上甜點偏甜又連發已經不太能感受感動。但是之後回家自泡咖啡加上打包回家的馬卡龍哎啊啊 天堂啊! 相較於咖啡口味,橄欖口味的馬卡龍更有特色。吃的到橄欖碎還有一點初榨橄欖油的果香。

 

 

DSCF7006.JPG

 

整體來說:一次非常美好的體驗。

價位方面,我知道網路上有談過樂沐在台中但是收取台北的價位是否恰當?但是我認為肯花到這樣吃一餐就已經沒有什麼台北台中好考慮了。

 

樂沐選在台中設址,有一個台北絕對比不上的好處就是超大的餐廳!有接待大廳~酒窖跟超強的裝潢。

 

吃餐廳,裝潢終究還是會被考量進去。尤其請客過節這種場合,裝潢不可能不考慮。樂沐在裝潢質感這點就打趴台灣九成以上的餐廳。(單論質感不是談那種拍照用的餐廳:蒙馬特、伊莎貝拉之類

外場的訓練極佳。

餐點的品質夠強!驚喜程度就可以再議。有很傳統的菜色跟很前衛的分子廚藝但是我覺得我的需求剛好卡在中間樂沐有點沒抓到我的點。但是無論如何,這是近來我最美好的一次體驗。這次請媽咪但下次領了薪水我要帶我爸爸去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基本上牛排加熱過後 只要靜置個1~2分鐘左右就會有讓血水凝結 熟度更均勻的效果喔^^
    版主回覆:(02/02/2010 04:20:24 PM)
    謝謝你的建議!

  2. looks nice…please check my macaron article. maybe you will find it interesting..heh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