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El toro(西班牙菜)

 






El toro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082號一樓(永春捷運站四號出口)


電話:(022726-4902

週一公休


==============


這家店後來傳出幾次服務態度很差


而且幫客人抓預算失誤狀況…老實說就是紅了之後出問題的店啦!囧…


==============



 這家店東西味道真的很特別,豬鼻子超級好吃= =+


 但可惜不是樣樣味美。要會點,還得點到合自己胃口的東西。如果飲食上口味寬廣度不夠高的人,可能會有很多不能接受。






 


 


商業午餐的番茄麵包


味道普通甚至有點不好。









商業午餐的海鮮沙拉。

上面的淡菜又肥又鮮又大隻!而沙拉醬汁調味特別。猜測是品質較好的美乃滋跟油醋醬還有香草醬一起拌。醬汁比例很棒,因為油醋醬清爽而少量的美乃滋兼顧了滋潤口感,不會讓人有山羊啃草的錯覺。












洋蔥豬肉。

調味很好,但台灣人是軟牙齒,胸肉之類的部位對台灣人稍嫌乾澀。(軟牙齒引自阿仙大師之言)我也覺得要是軟嫩一點的肉來做味道會更好。







無敵美味的豬鼻捲


豬鼻子印象裡就是拜拜用的豬頭上面那個看來很恐怖又讓我想塞水果進去的地方。初訪吃過(當天笨到忘了是情人節,兩個女人去吃了昏暗的一餐),印象就好到爆炸!從來沒想過豬鼻子會如此美味!


 這家店在我跟老哥提起的時候就說:「我帶你去吃豬鼻子!」(同理:燃是A9板腱、品悅糖是鴨油薯條)


 




一口吃下去,好好吃三個字就在嘴巴裡爆發啦!不是久燉之後的軟爛口感,豬鼻子入口後是自然的融化。油脂跟大量膠質自然交融,連香氣都是稠的彷彿會黏住舌頭。


 


腦袋被美味衝擊的開始發呆,味覺彷彿甜睡在最棒的懶骨頭上,有著將睡未睡間,白日夢的美好時光。






另外一提,這家店的馬鈴薯泥美味的完全不像馬鈴薯!帶著馬鈴薯的味道卻具一點山藥泥的黏性,但口感更細致、更好開展。我跟老哥說這是馬鈴薯的時候他嚇到了




我自己覺得奇怪?店家怎麼不考慮開放單點一整碗?

加點肉醬,就是一道好菜!












墨魚海鮮飯

米飯的黑色威力!米的口感從外到內是略軟,QQ到微硬的米心。吃起來會感覺到很好玩的口感變化。米心也不會保留太多讓我覺得像在啃生米。最讓我驚奇的是每個米粒都徹底吸收了墨魚汁的味道,加上濃濃的燒烤鍋巴味米飯吃起來不像米飯啊!像是在吃燒烤花枝覺得每口米吃下去都有「我正把墾丁海邊的花枝燒烤攤子整個嗑下去!」的感覺。


 


不只是吃下燒烤花枝喔!根本是把整個攤子連同那種煙霧繚繞的燒烤味一起嗑下!明明沒有冒煙的一盤飯,我覺得吃完整個人都是味道













香瓜蔬菜冷湯

這家店的冷湯都有很棒的水準,每道都會讓味蕾有全新的經驗。之前喝過杏仁荔枝冷湯,對這家店將水果入菜的功力大感佩服。毫無突兀之感,更能畫龍點睛。而這道香瓜蔬菜冷湯,喝的出青紅椒還有一點點洋蔥的辛辣。非常開胃!


 


怎樣都想不出這道乍看之像是把一堆蔬果丟進地獄果菜機攪出來的成品味道一點都不像是家中的恐怖養生飲品啊!這就是專業的調味嗎?太強大了!


我覺得很好吃但同行的海先生是口味幅度比較小的人他就覺得這道菜很怪,不喜歡。









松子焦糖雞肉捲。

雞肉選雞胸對台灣人來說太澀。可是松子跟雞肉的搭配真的很棒!松子清香就是剛好能在沒有個性的雞胸肉上好好發揮。加上淡淡的糖甜在肉上,感覺到的是甘味。這道菜讓我想在家裡開始使用松子跟雞肉搭配做菜了= =+




 


肉桂米布丁


奶味充足但是稍嫌沒個性。







整體來說


商業午餐250塊這樣整套下來價錢雖然便宜但是有點沒誠意。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跟單點餐點的滋味也實在差太多!如果首次遠道而來的人只點個商業午餐,那我想他不會來第二次。


 




豬鼻子真的可以一試,應該是沒有口味接受度的問題。燉飯、冷湯雖然非常好吃但都特色十足必須考慮個人口味選用。


 




店家菜色風格都強烈、獨特。其實會是很有發展性的一家店
只希望店家不要太愛漲價還愛的太明顯。當初大寶跟peary兩位網路美食部落大格主食記連發之後,套餐從550硬生漲到700。(第一次去點菜就傻了,怎麼才幾天就跟網路上的價錢不一樣?)小菜也是有很大的漲幅。現在三個人吃飽一個人平均要花上六百,已經算不上超值。店家當初一個很棒的優勢不見了


 


但是我想我還是偶爾會去吃個豬鼻子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讓人想一來再來呢^^
    版主回覆:(09/09/2008 07:27:51 PM)
    我才是對你的部落格非常有印象
    常常八卦版文章連一下就連到你那邊去了XDXD
    人氣超旺的部落啊

  2. 有耳聞要700了
    版主回覆:(09/09/2008 07:27:09 PM)
    對 目前套餐要七百
    不過我是單點加上250的商午

  3. 好吃好吃
    就是不知道漲價沒
    聽說紅了後
    有大幅度的調漲 ?
    版主回覆:(09/09/2008 07:26:39 PM)
    文章內有寫了..我倒是真的對他們的調整很囧>"<
    哪有名人介紹完之後就開始調高?
    難道要大寶PEARY都別貼文章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