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蕪菁手工甜點

蕪菁手工甜點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22巷1號
電話:0937905514
營業時間(建議電話詢問)

約是下午兩點開始
週一公休
 
看美食版朋友的網誌都容易看到很怒!啊~~~你們又跑去吃某家我沒跟到>”<

然後陸陸續續看到這家在大家網誌上出現介紹,終於一陣餓極攻心衝去吃了!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的介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張名片皆為手工繪製,堅持到幾乎偏執的態度讓我對這家店有了很深的印象。尤其在台北目前蛋糕界學歷證書可作為號昭的年代,冒出一個以收集食譜為樂、最後動手製作的素人,反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裝潢完全不像甜點店,舒服的木質地板反而有高級公寓接待廳的味道。每張桌上都插著折枝薄荷,綠油油的散發微香。

(傳說中吸收力很好的小逸一個人嗑了這些東西)

奇異果與百香果起司蛋糕
兩種有酸度的新鮮水果跟紮實卻不失輕快的乳酪蛋糕的組合。混合水果的蛋糕如果沒做好會在蛋糕與水果間的接縫直接崩裂。店家的蛋糕沒有這種情形,乳酪蛋糕的用材也是紮實的讓人感動。其實是很不錯的…可是水果的酸度感覺上沒有處理到一個正確的位置,有不舒服的酸刺激。水果感覺很生(囧 這是什麼形容…希望大家懂我的意思就好),水果呈現了一種新鮮生果而非蛋糕配料的感覺。那種不協調的酸,離拍案叫絕只差一公分的飲恨。
 
手部緊急煞車>”<

 
烤布丁
等待的同時聞到燒烤糖漿表面的味道一陣陣傳來。腦中就浮現糖粒在噴槍下迅速的融化燒灼。從金黃琉璃的濃漿,開始翻騰起泡,一個接一個的褐色泡泡在布丁表面咕嚕嚕的低嘶。焦糖慾望在噴槍下快速熔變,迅速膨大與炸裂。
 
用湯匙破開薄脆的焦糖面,挖一口軟嫩的布丁,觸底的時候挖到滿滿的黑色香草籽。這了解什麼是大寶姐口中「素人派跟你發起瘋來也是很恐怖的」沒有食材成本的控制觀念?

莫名好喝的杏仁牛奶
一向對南杏印象奇差無比。總覺得外面賣的南杏飲品總飄散一股恐怖藥味簡直是500cc的液態西藥。家裡用地獄果菜機絞打的南杏也不好喝。(稱為地獄果菜機是因為什麼鬼東西都打的碎,還可以在果菜機內直接加熱至沸騰!!!)
 
這邊的南杏牛奶卻好喝的讓我忍不住詢問店主「怎麼會這麼好喝!」味道濃烈卻不刺鼻,南杏的香氣可以在口中慢慢的睡醒。店主說外面的南杏飲品多半添加香精,他們則是用天然的有機杏仁研磨,並不是用杏仁粉去泡的喔!

 

結論:場地非常舒服。椅子好坐,燈光慵懶而不會過暗,不會造成閱讀困難。店內的音樂也是店主自己疊了一疊CD在音響旁邊慢慢揀選,音樂氣氛被控制的很好。給的人感覺非常像是到了一個好朋友家中,對方端上精製的自製點心與飲料給你一個輕鬆的環境,讓你交付一個下午的恬悠。是值得過去放鬆的好店。
 

延伸閱讀
魔術師佑庭
大寶大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現在一般的相機電池是鋰電池啦~
    沒有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電沒關係的^^
    不會減低電池效用別擔心呢~~
    版主回覆:(08/02/2008 09:55:55 AM)
    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筆記筆記 以後就不用擔心充電的問題了

  2. 有喝到杏仁牛奶就值得我大老遠跑一趟了
    從沒想過小時候最痛恨夜市杏仁茶那股罐頭櫻桃味的我會就此著迷阿
    可可牛奶是valrhona,咖啡的話要問Joey:P
    版主回覆:(08/01/2008 09:02:22 AM)
    感覺上飲品都很高檔耶XD

  3. 挖挖那個蛋糕看起來不錯
    每次都有看到新的蛋糕出現
    他們家的杏仁牛奶真的好喝啦
    版主回覆:(07/08/2008 12:14:34 PM)
    不過素人派作品的蛋糕變化 我想到一個程度就會停了
    但是味道真的不錯
    很特別的素人風格啊
    杏仁牛奶真的好喝 不過下次我想嚐新鮮的 不知道有什麼可選xd

  4. 我上禮拜也是看到網友食記跑去了
    結果相機照了三張就沒電 真想哭
    沒辦法寫食記 囧
    我是常常來逛的路人甲
    版主回覆:(07/06/2008 03:09:36 PM)
    我現在對相機電池也是變的很神經質
    兩格的時候就會心心念念要充電 可是這樣充法似乎對電池壽命不好
    真是兩難
    不過沒照到照片 就可以當作下次再去的理由啊

  5. 看來真不錯~
    多了個讓人去天母的理由
    以振天母商圈日漸凋零的窘境~
    版主回覆:(07/06/2008 03:06:54 PM)
    哈哈 那這樣說下個就該來J麵包店囉?
    不過振興天母商圈不是大寶姊的工作嗎?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