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L’etoile下午甜點茶會(中)

L’etoile下午甜點茶會

地點:L’etoile工作室 
台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
網址: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報名方式:為免漏信,煩請電話報名

3種產區超級香草塔(後面那個)
大寶姐那邊的敘述分別是:帶有花香的大溪地香草、酸味較強且具有香料香的墨西哥香草、木質香氣的新幾內亞香草。
 
 
我沒有上過香草課程,分不出哪種香草是哪種氣息。我只知道他們都很好吃…

塔皮、香草巧克力餡跟鏡面巧克力。靠近底部夾了一點點杏仁蛋糕跟焦糖醬,非常心機的作法讓看似簡單的香草塔滋味不斷變化。尤其是香草醬超級好吃,有著溫柔的味道,像是下雨天過後的晴朗天氣。吃下去有戀愛的感覺~而且是長長酒久的戀愛,想起來會微笑一下的美好。

番紅花/柳橙/蜜桃/香草布丁
澄黃透亮的果凍,散發番紅花那種比起食物更像植物的暖暖香料味。其中有柳橙果肉跟罐頭蜜桃,最下層是加了很多香草籽的布丁。香草籽的數量多到會沈澱呢!布丁單吃就已經非常好吃了!可以吃到紮實的雞蛋味道卻沒有蛋腥。而加上了許多水果跟果凍搭配…讚到不行啊!

覆盆子方舟
餅乾底加上白巧克力包起來的Sorbet旁邊有桑葚還有蔓越莓。這個餅乾底很好吃,鬆脆分層但是整體又很結實。佑庭一直在旁邊說可不可以買餅乾底回家吃。中間是有冰沙口感的覆盆子果凍喔!

這款吃起來很不錯,可是大家討論後都同意這款整體性比較低,每個分開的個體都好吃,但是少了合而為一後該有的威力。

紫蘇/煙燻培根巧克力小o餅
macaron 因為許許多多的因素所以季節這邊只能叫做小o餅

這款很神奇…竟然是加培根啊!而且沒有培根鹹味。是把培根炒乾之後吃那種脆脆的口感,還有乾炒培根肉的香氣。外面要包紫蘇一起吃,在包的時候聽到同桌有人說:「包葉?」大家都笑了!突然真的很像是在吃檳榔啊!

macaron我還是喜歡他們家的。份量厚,外皮脆咬下去後內部微濕黏軟。超極有幸福感!

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美阿 好像藝術品一樣
    版主回覆:(07/06/2008 03:16:50 PM)
    他後來兩次主廚餐桌我都有事情不能去
    你可以參考我部落格下面連結的人當中 有個魔術師佑庭
    他已經介紹了後來幾次的主廚餐桌
    甜點越做越漂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