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樂麵屋—叉燒蕃茄豚骨沾醬麵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 2395-1787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晚上十點(中間無休)
備註:不接受電話訂位

當天下午突然沒課,就帶著想吃好吃的同學殺到樂麵屋去。對同學推薦了熱呼呼的豚骨白湯,自己選用了新口味的沾醬麵。

(補張豚骨叉燒麵的照片~初訪的照片拍的不夠好吃)

內容有:筍乾、海苔、糖心蛋、叉燒、豆苗、炸蒜片。

麵有少份量、中份量、大分量三種可選。價位相同。因為下午有人要帶我去試吃會,為了黑松露蛋糕還是點小份吧…。後來發現根本不夠吃,建議當正餐食用的人麵條要點中分量。

麵湯應該是白湯為底,加入大量蕃茄熬煮出果酸味。內有蔥花、芝麻、豆芽菜。不是拿來飲用的湯,所以油.酸.鹹,但沾麵就再適合不過!原本擔心冬天吃沾麵會不會不合適,後來才發現~麵條雖冷但醬湯是熱滾滾的啊!捧起醬湯碗,簡直就是手心裡的小太陽。況且緊縮的冷麵條,沾覆熱醬汁~喔~味蕾上的冰火衝突啊!

酸酸熱熱的麵,絕對讓人胃口大開。唏哩呼嚕一大碗一下就不見了。

 
留下大半碗醬汁,可以請服務生送高湯跟白飯過來。(飯跟高湯無限續用,可是沾麵麵條不可續)把白湯沖入沾醬當中,倒入白飯。

沖入高湯後,降低了沾醬湯的酸鹹。搖身一變又成為了一碗美味泡飯。這次連湯都可以溫順入腹,慢慢啜著,真有「一碗沾麵數種滿足!」之嘆。
 
哎呀~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整體評價請參見初訪。事實上樂麵屋去過很多次,但沒點新菜就沒做紀錄。台北拉麵當中覺得這家品質最穩,最適合帶人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