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杏子豬排二訪

杏子豬排二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271巷2號

(捷運科技大樓出站後,左轉麥當勞旁的巷內)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11:00~21:30

 
選了厚切炸豬排、有鐵板與茶泡飯的豬排套餐(忘抄下名字)。首先送上的是磨芝麻的器具,磨好之後可以淋上豬排醬。初訪的時候因為點的兩份豬排都是不需要另加醬料的套餐,也就沒有這道手續。

高麗菜、飯、蘿蔔干絲之類的供應詳見初訪

厚豬排,美好的咬勁還有金黃色麵衣。肥滋滋的放在飯上,扒飯入口。美好的油香(好吃的油香跟噁心的油煙味有差別的…)肉香跟越光米,在嘴巴內慢慢給味蕾做全套按摩。啊~好舒服啊!減肥等期中考後啦!

學妹加點的手工寄世豆腐。旁邊附上薑蔥、沾醬油加以食用。是黃豆味明顯而雅緻的呈現。但我自己沒有很喜歡,或許是吃過幾次更棒的豆腐,相較之下就無法留存深刻印象。

有茶泡飯的豬排套餐。鐵板高麗菜豬排、味噌湯、昆布茶(就是茶泡飯的”茶”,透明,卻有很清爽的甜味)、配泡飯的漬物兩份。
 

因為有茶泡飯的搭配,豬排的份量相對小很多。底下的鐵板高麗菜很甜很好吃,雖然手很閒的把高麗菜絲拿來鐵板上燙,但弄不出那種感覺啊…。


 

透明的昆布茶泡著越光米,鹹菜酸梅乾等漬物在米飯中慢慢釋放鹹香。會讓人在舒服又放鬆的氣氛下,不小心把很多澱粉質就往嘴巴裡送啊

店長請吃的茶碗蒸…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請我們。嗯…送給打烊前一兩桌的客人吃…或許是這個理由。雖然是店家請吃,但我要老實說,這家的茶碗蒸可以不用點了…沒有八十元的價值。

至於整體評價請參見初訪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