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日本長崎福砂屋五三燒

別人送給大寶姊的五三燒,從日本一路拎回來的高級心意。感謝大寶姊請客。
 

福砂屋西元1642年創業,是有名的長崎蜂蜜蛋糕店。   五三燒的意指蛋黃蛋白五比三。大量的蛋黃造就濃黃色的蛋糕體。

 
蛋糕成分只有蛋、小麥粉、雙目糖、上白糖、水飴。沒有蜂蜜吃來卻有蜂蜜味,這是口感上的一大謎團…。私心猜測是因為使用多種類的糖調出的蜂蜜味吧?
 


一口咬下,真是濃縮風味爆炸。果然我拎來咖啡館吃是對的…這蛋糕很適合配苦一點的咖啡然後慢慢嚼。越嚼會越香,多種糖類混合出的高雅糖香氣會慢慢散發。
從嘴巴中慢慢蒸開,細細品味那種精微中的高級感。底層的雙目糖是攪拌過程中逐漸圓潤邊角,當甜度飽和後會自然沉澱在底部。自然的沉浮,帶來些微的變化,大粒的雙目糖口感也完全不顯粗糙。

因為價錢關係,給它一個”味蕾喜歡你”的標籤。如果便宜一點我就會愛他了…這是很現實的啊!

五三燒的完整資訊:大寶大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