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普普吃:葉子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14弄16號之1

電話:02-23634943
價位:當天吃了焙果、咖啡、蛋糕。近三百。

 
朋友間的聚會挑在這邊舉行,雖然是有氣質的讀書會而許多人寫了與會後記,我沒寫讀書心得卻寫食記。
 
葉子是走氣質路線的咖啡館。雖然許多咖啡館都在偽裝氣質,但葉子還算有走出自己的味道,可惜受限地坪,對咖啡館十分重要的裝潢部分沒有出色表現。
 
菜單就值得玩味,雖然不懂咖啡,但列出的咖啡都是要求技術的品項,也有較多的花式咖啡,調味咖啡。原本菜單上還有馬可波羅跟藍色伯爵等高級茶,可惜被刪了。

 

點的是卡波心咖啡,本來是期待它的酒味,可惜略淡。
 
 
搭配組合套餐的卡布奇諾蛋糕。比一般咖啡店好些但也不過就八十五度C的等級上下。【我對蛋糕要求比較多…】
 


牛肉焙果
食量比較小的女生【不是說我…】大概一個就抵掉一餐。焙果麵體比麥當勞與小七那種騙死人的鬆散結構結實有嚼勁。表皮也烤的更脆更有烘烤過的火香味。感覺就是室內鬆軟肥肉跟陽光運動肌肉的對比。有貼一片普通的包裝起司。裡面夾燻牛肉,台北咖啡館內九十塊的鹹食給燻牛肉該感恩了,只是部位太乾了一些。加上美乃滋給的比較少,整體不夠溼潤。生菜是美生菜,不是羅蔓,但是份量很足。
 

整體來說:這家店開的位置很好,但是無法滿足我對咖啡館需求。城市人總是需要一個咖啡館可以去懷想、逃避、休憩。休憩的作用被不夠大的場地扼殺了,格局設計不夠私密,無法讓人感到閒適。飲料跟食物都比一般咖啡店好。一般咖啡店指快成咖啡因補給站,商業到沒有咖啡情懷的綠色女妖…。但價位還是略多個幾十到一百塊,如果不多坐一點時間,感覺上比較吃虧(笑)
 
有四人以下小聚者,算入地點考量就可以找這家店。人數更多的聚會可能就要考慮店家座位的負荷能耐。

其實標題下"普普吃"是太苛刻了一點…可是好咖啡館真的難找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