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茶水間]~條件不足的黑色操作:女人篇

es21與tuanuu聯合出品   嘴砲站內信發行…

引言

 
不同於舊時代女性只從追求者中擇一適切而交往。現代女性意識到追求幸福的重要,逐漸從單純等待轉變為主動追求。

 
同樣的,在追求市場之中,遊戲規則是條件優者勝。如果這女生擁有超強吸引力與超優條件。我相信男生會盡其一切、不計付出的瘋狂追求。在這個時候,他們不在乎「成本」問題。
 
若妳並無優質的條件,卻同樣不甘於條件規則的單純。妳該怎麼辦?請當個:「偽,低成本的易追女性」直白一點,就是一個容易獵取的獵物。
 
男生的黑色操作在上篇提過,分別是缺口與造神。缺口與造神都有強大的說服與進襲成分,帶有獵人色彩的積極主動。女生的條件不足的操作則剛好相對應:容易被說服、容易進攻、容易被獵取。讓男生覺得:追起來…好像不太難耶!
 
但這些”容易”…都只是假象而已。(不然加個偽字幹什麼?)所有表現出來的”弱勢”跟”容易”都是「誘敵用」,並非真實如此。請不要隨意誤解之後成為一個主動亂貼的大花痴。要知道,讓驢子持續走,不是給根紅蘿蔔…而是給一根掛在吊桿上,邊走邊晃還吃不到的紅蘿蔔。太容易吃到,下次給驢子十根都不見得走……
 
回到正題,偽裝弱勢是為了承接對方的強勢。男生是努力的打出一個缺口,妳卻是直接給人家一個缺口使用。男生拼了命的造神,妳卻直接先把人往神桌上供。
 
舉一個最明顯的女用例子:「裝弱」
我最喜歡的古老名言: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拿著解不開的習題,怯生生的向學長請教。當學長運筆如飛的時候,不停的說:「學長你好厲害喔!」…這種裝弱很多人聽過也用過。但多數女生學會的「裝弱」就是不停拿問題去找心儀之人,一個不好就變得”煩人”。
 
裝弱,其實不是全面示弱。裝弱是要給對方攻擊點,並且提供他成就感。男人需要被崇拜,不是需要被麻煩。若在男生跟前的每個面向都是弱者。他一見妳就暗想:「完了!又來找麻煩了!」…姑娘您也就真的玩完了(煙)
 
裝弱,應該是強與弱的交互使用。千萬不要以為優越能力的展現,只有男生需要去努力。女生必須在裝弱的同時,表現出其他方面的「強」。表現某方面的「強」,讓對方知道妳不是專門製造麻煩,並且給他一個定位妳、欣賞妳的點。
 
定位,意思是對方怎麼看妳,怎麼想起妳。人通常會把對一個人的了解跟相處,經過資訊的選擇後歸納成標籤。「安靜的」、「好學的」、「籃球很好的」,再用這些標籤去記憶並且在腦中分類此人。而不是把每個人所有的行為狀態與情感表現都納入腦中,因為這種資訊量過於龐大,不便記憶。
 
如果妳在某些方面很有能力,表現出來後自然會納入對方的標籤記憶。妳其餘的缺點也比較容易被忽略。對方如果要交流切磋、詢問問題,也比較容易記起妳。自然會有比較多的互動機會。
 
這些能力不限於外文好、電腦強,或者音樂舞蹈方面的才藝。動漫資訊掌握,同樣屬於某方面的「強」。大家不知道有什麼動漫可供閱讀時,都能照你的個性給你指點方向,推薦許多冷門漫畫。順便送上一堆漫畫的同人誌。我認識的人因為這項能力製造了許多跟人互動的機會。
 
但最好是你的強項比較主流,主流的強項比較容易被尊敬與欣賞。不要讓自己的強項只有消遣作用,這樣妳雖獲得互動機會,卻能難讓對方欣賞。因為讓對方「欣賞」妳的「強」非常重要。
 
例如妳電腦差,但外文能力好。雖然對方常幫你修電腦,卻也能請妳翻譯文件。
妳在電腦方面裝弱,給了對方攻擊點。順理成章送上一大籮筐的崇拜給對方。卻也能因優異的語文能力,讓對方知道妳不是全方面的弱者,專找麻煩的死女人。
 
況且幫助弱者的成就感遠不如幫助強者。男人需要成就感,需要被崇拜。如果感覺自己正被一個強者崇拜,感覺也一定比被弱者崇拜更舒服。不是嗎?提供成就感,正是裝弱最初也最基本的目標。
 
再提醒一次:裝弱,其實是強與弱的交互運用。因為男人需要被崇拜、需要成就感,不需要被麻煩。
 
再來,你要在哪些點上裝弱?總不能每天下載病毒來搞壞電腦。選擇哪些點來裝弱其實很重要。但每人專長不同,必須個案處理,並沒有同一原則可提供。但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很多女生好像心理很脆弱,其實不見得是真有那麼脆弱…
 
只是因為找不到裝弱的點,就只好從最簡單的心理層面跟你講心事、跟你裝弱。
 
講惱人心事卻能激起男人的憐愛之心。條件除了「大正妹」之外,還有上面提過的「強者」。人之患在好為人師。我自己補一句:人之患在好為the one。如果女生能讓這個男生覺得:「只有我能拯救她的脆弱心靈,她需要我的保護」我想倒追的成功率已達九成。
 
很強悍的女生其實可以考慮這種方式。網路名言:『王子總要有龍可殺,才是王子啊!』當妳太強悍到龍都殺光之時,就去養龍吧!保有一些心事不跟其他人講,留下來給對方用。把對方當免費垃圾桶抒解情緒的同時,還能順便做到吸引的功夫。
 
當然,傾吐心事前請稍微思考一下。「妳現在是要倒追還是單純抒發?」因為有些心事會破壞男生追求妳的情緒。或者你的憂傷煩惱太過龐大,王子覺得你的龍太兇,或許殺龍不成被龍殺。棄劍逃亡、拒上戰場。
 
寫到這邊,女生其實可以注意一下。屬於女生的黑色操作雖說是”表面上”降低追求成本,並且學會提供成就感給男性。但這些操作,仍需要某些強項作後盾。女性強項的打造,並不能如男性的「造神」那樣便於偽裝。
 
某種程度來說,女生要玩黑色操作的困難度更高。女生在自己的人生藍圖中,往往把感情看的很重。其他目標的達成似乎都遠不如追求感情來得重要。舉漫畫為例:少年漫畫的故事推進是不斷的變強,結局是打倒大魔王或者成就一番事業。少女漫畫的故事推進則是感情追求與相處,結局是告白或者在一起。
 
女生確實把感情看的很重。如果用百分之二理論來說(詳請見:對女生2%的好),98%是現實生活富足的基礎。可能是學業、事業、財富、理想、未來規劃。2%是美好感情生活的基礎。女生是常常為了百分之二而放棄其他的百分之九十八。但很現實的角度就是,有好的百分之九十八,才有能力把那百分之二做大。
 
結論是:女生當自強……囧rz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