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學壞?腦袋壞掉的壞?

真的是受不了現在越來越多的書教女生要學壞,宣揚著:「學壞就會有人愛」的教義。每次看到這種論調我都覺得:嗯…學壞?腦袋壞掉的壞?說真的,要當成功的壞人哪有這麼容易。放屌耍賤也要看資格,有資格叫「壞的有魅力」,沒資格就得一句「撒泡尿照鏡子去」。

 

如果你今天是什麼超大明星(45歲前限定)、富家千金(依財力限定)、正到翻天去(35歲前限定),那就用力壞吧…妳有這資格。
 
回到正題,為什麼敎女生學壞書會受歡迎?跟偶像劇是同樣道理…
 
人性懶惰,都想不勞而獲、取巧投機。
 
偶像劇裡面女主角可以一無是處。功課不好、腦袋不佳。說話不經大腦又行事笨拙、出包連連,連走路都還要往游泳池裡摔,拖男主角陪她濕身。另一種類型就是聰明能幹但脾氣火爆潑辣又不漂亮。 (註一)
 
而這些缺點很大卻從來不改的女生,總是會有飯店總裁來愛…。( ̄y▽ ̄)╭
理由往往是天真純良關心我、聰明慧黠最懂我。
 
女孩看著這些偶像劇,多少會覺得「這些女生的條件都不怎樣(甚至比我差),都還是能找到一個屬於她的白馬王子呢!她也沒做什麼啊!只是忠於自我。所以我也一定可以的!」
 
拜託…「忠於自我」也找個好一點的「自我」來忠於好嗎?
脾氣爛就不用改?
抗壓性不高不用改?
 
這些洗腦劇情搞的很多女生把「任性」當「個性」。並且給懶惰的自己一個不需改進的理由。自我提升畢竟是很累的咩~
 
除了懶惰之外,還有非理性的期待。
 
人都知道自己的不完美,又知道完美不可能有追求終點。就算大致上夠美夠好…也是一個很辛苦的維持。完美之於人的定義本來就不是一瞬,而是一段恆常的時間。維持完美太累,就更希望對方能接受自己的不美好。尤其是個性上的不美好。
 
高EQ的人少。而大部分所謂EQ高的人,也只是在某一段時間內EQ很高。沒有人可以情緒永不波動或崩裂,就算機器人也有跳電。相信我,誰都希望可以亂耍脾氣(又不用負責)。但因為社會注入的「女性自強觀」,讓女孩認為哭哭鬧鬧  朝男友的胸膛一陣粉拳…實在太軟弱了!實在缺乏自強女性的美感!
 
所以開始認為奴役別人這種耍脾氣的方式比較酷?
 
打扮的美美,但是絕對不賞臉。
接電話必須愛理不理,保持高傲的輕蔑性。
男生幫我們跑個腿是當然!而且這是給他機會表現!
要周旋於多個男生之間。就算不喜歡也沒關係,公主女王總是需要人抬轎唄!
 
然後不停灌輸女生:
「男人都犯賤!都是被虐狂!妳對他們越壞,他們就覺得越有挑戰性!越愛!」
 
偶像劇跟言情小說是滿足女生的幻想,並且強化:「我是特別的」(得了吧!誰都相信或者希望自己是特別的)「我是特別的一個女生,會有專屬於我的王子來接我。讓我變成公主。」
 
但是沒想到這種幻想已經不能滿足女生了!女生先是不滿足於這種幻想,接著觀察到世上有某潛在規則的運作。看到很多脾氣亂耍的大小姐總不乏奴才使喚,就開始相信莫名奇妙的爛書催眠:女孩子要學壞!學壞就會有男生愛喔!
 
真他三叔公的妖言惑眾!
 
她們是把最後的一個步驟還有結果拿給你看。欺騙你這就是全部的行進過程。
 
很多感覺上不友善,甚至壞壞的桃花壞女人。都是有理由才變成如此樣貌。
不是壞壞跟不友善就可以成為桃花壞女人。這兩者根本不能互推!
 
還是那句…要放屌耍賤也要資格俱全。
 
下面先來談當壞女人本身定義的詭異。之後來說要怎麼樣養成一個女生所嚮往的:擁有「眾多選擇權」的女生。…也就是妳放屌耍賤的資格…(擦汗)
 
壞壞的桃花女…本身的定義就很詭異。他們的基本觀念定義是:
「當你越不在意男人,妳就越自由。」
 
根本不合邏輯。
 
因為她們的不在意男人是把男人抓過來賞兩巴掌「看!我不在意男人呢!」然後往旁邊一丟,繼續找下個男人來賞巴掌。
 
基本上,「抓男生過來」的這個舉動就是在意男人。而她們壞女人的自我身分認同必須架構在「持續賞男人巴掌」上。等她找不到男人來賞巴掌的時候…相信我,她就抖了。
 
這還叫不在意男人嗎?她們壞女人的自由去哪了呢?
 
至於她們所說的「男人犯賤!對他們越壞,他們就覺得越有挑戰性!越愛!」這只有一部份正確。但男人本來就分為:珍惜女生跟不珍惜女生的兩種類型。(女人當然也一樣)為了避免自己不被珍惜,所以要學壞。問題是:本來就不珍惜女孩的男人,妳壞了他就會珍惜?
 
或許妳現在的使壞還是他能容忍的範圍。因為同樣的付出與他自身條件,目前找不到更好的女生,所以留在壞女人身邊當奴才。等他有能力找到另一個更好又乖的女生…他何苦抱著不好啃的骨頭當寶?
 
變壞與被珍惜之間…一點干係都沒有。
 
所以,還是回歸那句老話:請自己珍惜自己。
 
女生全然沒有義務要『做』給男生看,而是自己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之後再找自己喜歡的男生。(註二)任性可以是自己喜歡的個性,但是不要連自己都不喜歡這種任性。或者雙重標準認為:『別人的壞都是個性爛,自己的壞是魅力所在。』其實根本是懶得改,就說成為壞女人才會讓男人愛。
 
醒醒吧,女孩!
 

 (註一:比較常看到兩種類型:1.一事無成但熱血助人的傻氣女主角。2.表面與男主角衝突不斷但聰慧溫柔的”不漂亮”女主角。前者…也要對方懂得珍惜你的付出啊!而且這些女主角總是可以跟男主角一個屋簷下生活
╮(▔▽▔”)╭…
 
後者我覺得超沒有說服力。告訴我,那些女主角哪裡不漂亮了!而且嘴巴這麼毒辣…哪來這麼多天字級帥哥喜歡自尋麻煩?)
(註二:當然也有主流市場的問題,不然也不會一天到晚有人要學做小女人。主流與非主流之間的問題很好玩,有空可以來發揮一下:紅海中的藍海理論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當你越不在意男人 / 女人 (多過自己),妳就越自由。」

  2. 我看完了所有你的愛情文章
    非常精彩
    支持
    版主回覆:(05/10/2010 01:20:19 AM)
    謝謝你>///<請繼續支持下去喔>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