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台中蘭那泰式餐廳


蘭那泰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二路301號(朝富路口) (接近老虎城) 
電話:(02) 2258-0668
價位範圍(每人)本次每人約四百元
 
「蘭那」是泰北的一個古王朝,而餐廳介紹中資深主廚也來自泰北。因為家裡的關係,我對泰菜的要求高。在台灣不太主動找泰菜吃。而且對台灣泰菜的評價都不會特好。這是我太挑的問題,不是餐廳的錯。
 
蘭那空間很大,略分三區。看菜單上有說此處承辦大型聚餐。裝潢頗有時尚氣息,樹木造景在晚上亮燈之後很美。氣氛很好也夠氣派。自備的停車場不大,但附近停車很方便。
 
三個人點了四道菜。
炒河粉
涼拌木瓜絲
蕪菁酥魚
酸辣生蝦
 
炒河粉是全部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這種細的炒河粉泰文音譯:『pad tai 』寬的炒河粉是:『pad c u 』(c跟u兩個音要分開念)很入味,乾花椒、泰式辣椒粉、對味的淋醬。我媽說只可惜韭菜放的不夠多,不然其他都表現的很好。
 
涼拌青木瓜絲。
刨過的木瓜絲卻沒有搥打入味。非常可惜的一點。但是配料當中有加入其他台灣店家不常見的生長豆。很道地的作法。
 
蕪菁酥魚
上面還是鋪青木瓜絲,變成點菜中的重複失誤。因為我們都以為他會放青芒果絲。這兩種作法都有,但是我喜歡青芒果絲。魚炸的不錯,皮酥但肉沒有乾。
 
酸辣生蝦(單隻的近拍)
吃不出來少了點什麼…感覺上是少了點辛香調味的問題。但蝦子的鮮度夠。我當初看到這道菜還頗興奮,心想說台灣現在也有辣生蝦可以吃囉!結果常在台灣吃泰菜的爸媽說:「現在很多餐廳都有了…」
 
蘭那每道菜的份量都大,三個人點四道菜有點太多。如果兩個人要來這邊用餐,可能真的用不了幾道菜。以菜色來說,台中吃過的另外一家”泰部象畫”贏”蘭那”。但蘭那不管是場地、氣氛、停車還有菜的分量。都很適合請客。不是請一個兩個,而是適合請整桌甚至好幾桌客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