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推薦-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汤唯2

不談劇情,不爆雷。

看了試映會,結束後真是滿滿讚嘆。難以想像華語愛情電影可以拍到這樣的氣氛與高度。結束後會忍不住讓人留下來看清編劇跟導演的名字:薛曉路、焦靜華。雖然電影的鋪墊很多,節奏略慢。置入也不少。但是時不時的生動搞笑,整間影院一起自然大笑的鬆快,讓人接受了劇情的速度。置入商品也或多或少成為推進劇情的小道具。不得不佩服編劇與導演的功力。

 

有些愛情電影,雖然是滿滿的粉紅泡泡,但是濫情到讓你不好意思開口說喜歡這部電影。不二情書不會,故事是兩個傷痕累累的人怎麼談戀愛,怎麼在這個大千世界換回期待?

開演之前就知道這部電影繼承了北京遇上西雅圖的名字,保留了原班人馬,但卻是澳門遇上洛杉磯。

 

082615_611

在澳門賭場打滾的賭場女公關焦姣(湯唯 飾)遇上洛杉磯販售美國夢的地產經紀Daniel(吳秀波 飾演)

 

兩人怎麼藉由意外的書信往來,找回對於愛情乃至對於人生的勇氣。

 

故事裡面很清楚的描述了兩個人對自己現實人生的不滿,一個是欠著債還在賭,天天諂媚賭客的賭場公關。一個是在美國夢中混身是傷,不得不戴著面具裝著好人的地產經紀。背著一套一模一樣的台詞,販售著自己都覺得乏味的夢想。

 

不是什麼霸道總裁愛上妳的無腦浪漫。不是什麼海枯石爛此生唯一的純情。這部片很物質,很真實。然後在最後給妳一點奇蹟。

平凡的小人物,碰上了「查令十字路84號」的魔法。

 

彷彿在最黑暗處,有了寄託,有了光。

 

電影中太多經典台詞,太多合宜的古詩運用,常常是一句話冷不防扎上了心。

2F4A4071

“一群海鷗在岸邊飛啊飛啊,看準了水下的魚收了翅膀,一猛子就扎了下去。那樣子,根本就像尋死,自由落體似的掉進水裡,不管不顧,就如同愛情。只不過,有的滿載而歸,有的一無所獲。”搭配著女主角焦姣在電影中三段無疾而終的戀愛,與最後的驀然回首。讓我覺得越是滄桑過的人,越適合這部片。

 

傷透了心,但到最後還是有那麼一份向死而生的勇氣。追愛而去。

我不認為這只是一部約會電影。

缺乏愛情勇氣的人,或許更適合看這樣的一部片。

083115_084

在電影之外,特別想講的是演員。

 

劇中兩位老人家的愛情故事。平淡美滿,更是淚點滿滿。

不想爆雷,但是真是劇中最美的一段。

如果不是這樣的老戲骨,也許撐不出這樣飽滿圓融的愛,也就沒有這麼值得低吟品味的橋段。

 

湯唯跟吳秀波兩人也果真實力派。

湯唯在電影中有時是皮衣牛仔褲,散發”爺們”氣息的市井太妹。到了賭場又是豔色紅唇,套裝黑絲襪,俐落又諂媚的精明公關。在想像中的場景,她又變成了短髮清純的文藝少女。

 

每次演出,湯唯不只是換個妝髮,而是徹徹底底地把氣質脫下又穿上。

 

吳秀波這位號稱中國最帥大叔的演技派,這次發揮的餘地相對少。可是幾次目光含淚的蒼茫表情,仔細想想還真不知道有哪位影星能把這種”大叔”演繹得如此徹底。尤其相遇的那場戲,真的是眼神就演完了一切。台詞變成了無關緊要的東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