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經濟學之男人為什麼要買單?(上)

我想很多男生一定都會很嘔為什麼要買單?為什麼金錢這件事情上似乎沒有男女平權?其實這一切不過就是男性的競爭問題還有正妹腦袋裏面的經濟學、

 

講實話就是正妹只要不太宅,通常很忙。

 

 

出門對正妹來說又是件麻煩的事情。現在這個社會女生要維持自己的「正」,通常都需要花費不少時間跟金錢。打理化妝、搭配衣著鞋子。這些時間跟金錢都是一個正妹要赴約的時候付出的成本。

 

這個部落格的漫畫 對於這個差異畫的超傳神

http://min6939.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2.html

 

當然男人也可以說:「除了請看電影之外,男人也要打理外表啊!男人打理外表也要錢啊!

 

 

嗯,此話不假。但正妹往往不缺人約。如果今天你跟這個女生剛認識,又還沒能展現自己的幽默風趣等種種特質去吸引女生跟你出門。同時,女生又有好幾個人約,而你已明擺不會出錢或者正妹知道:「跟你出門都要自己出錢。」

 

 

正妹腦袋裏面的經濟學是:「如果你又沒有比較有趣、別人又會幫我出錢、我為什麼要跟你出門呢?」

 

 「如果我已經喜歡你或者你很有趣,我當然會願意自己出錢然後跟你出門啊!」

 

 

可是都剛好沒有?

 

或者彼此還不熟?

 

一般男生吸引正妹”自己付錢”還”出門同遊”的機會有多少?

 

 

 

 

我有看過一個正妹剛分手時因為想要走出被劈腿的傷痛,開始很積極的認識男生。由於這個女生夠正加上很好相處。一堆人等正妹分手等很久、很高興有正妹單身的男人開始狂約正妹出門。

 

 

 這個正妹當時很有原則的說:「花費都平分啦!」然後一個月不到,她就說不想出門了!要我煮麵的時候記得叫她。因為花太多錢XDDDDD

 

 

 

男人的這種困擾應該是約太多妹,然後請太多客。

 

 

 

但同樣的,如果今天這個女生想同時認識很多男生來決定要跟誰交往。然後全部的花費都要自己出,她的錢也會燒的很快,還要順便燒掉那些化妝品錢。

 

 

 

你看到依然會覺得正妹真壞?都只是要別人請出?或許可以。

 

但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大家都在加碼,來吸引女生願意跟你出門。

 

如果你原本就是帥哥或者有什麼特殊才華。能深深吸引各式正妹自願跟你出門。要不要幫這個女生出錢?其實不重要。重點是:大家都在玩加碼遊戲。把這種打壞市場的作為,甚至合理化成風度。

 

女生合理化,男生也在合理化男人買單是種風度。

 

 

 因為買單的人可以比對那些不願意出錢的男生,打壓這些男生的平分原則成為「沒有風度的表現」藉此製造自己的優勢。

 

 

整個市場的崩毀跟很多男人的不爽就出現了!

(整個市場的問題,是大家的共業啊!)

 

 

怎麼應對這種事情?

 

很簡單,付自己爽付的錢就好!

 

 

請人吃飯只有兩種狀況(男女適用)

 

請你吃飯是我的榮幸

請你吃飯是我的不幸

 

 

如果第一次請客就搞的自己不是很愉快,還要繼續請下去?

 

 

真是不了解怎麼這麼多人喜歡在愛情追求裡體現人生的磨難與災殃?

 

 

各位男性們看到這邊請想清楚一件事情。如果你只能靠不斷的花錢請女生才能誘使女生跟你出門,且此女沒有在其他任何地方釋放善意或者做出回請的動作。自己就該知道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

 

 

 

再來,感情中關於錢的事情,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討論。一句話:「你情我願,就不要怨天尤人。」

 

 

 

不過更多男人的金錢負擔不是在追求過程而是交往過程XD

 

因為追求過程還知道什麼叫「停損」。

等到追到了,常常就變成握在手上定期扣款,又不知道該不該解約的基金>

 

 

 

 

 

金錢觀跟時間觀,是可以看出一個人許多面相的重要觀念。並非勤儉至極就是好事,當然浪費無度也不可能會是好事。

 

 

 如果真的在一起,付出跟回收上常常沒有辦法分的很清楚。硬分傷神又傷感情。金錢付出則由於有明確的數字存在,更容易被拿來計較。

 

 

 

交往後如果在金錢打理上面有任何不愉快,其實就該思考一下兩個人的「資源交流」問題。

 

 

 

但是交往後,很多男生會礙於面子問題,所以會持續的幫女友出錢。雖然也不見得是負擔不起,但是心情上總是有這麼一些的不爽。(如果女友都很順著自己或許還不會這麼不爽XD或者反過來女生覺得男友太小氣了所以心中不爽等等。

 

 

 

其實這些東西攤開來談都會比憋在心裡好。很多人在感情裡,會把對方在金錢上的處理態度『自行推論』然後『拼命放大』

 

 

例如:有男生跟我抱怨過女友跟他收入相當,卻從來不出飯錢電影錢,自己是不是交了個夭壽的公主?男生持續的出飯錢出電影錢,直到某天跟女友爆發。

 

 

女生才嚇到的說:「可是你追我的時候從不讓我出錢。當時你說『絕對不讓女生出!這是男人的面子問題!』」女生其實記著男友的話才每次都沒掏錢包。男生只好訕訕的解釋,由於追求時不是天天相處,也就不是天天出錢。當時的金錢壓力遠不如交往後龐大。 

 

 

兩個人吵了一架才知道問題其實不嚴重。女生不是公主,只是記著男生之前的話而沒有動手掏錢包。而男生也沒有適時表達情緒,一直因為面子而憋到內傷。

 

 

 

(這種問題還蠻容易出現。因為追求過程很少男女生會天天出門)

 

 

 

也有女生會抱怨自己對男友很大方,但相較之下自己對男友暗示許久,男友卻依然連個小東西都不買給她。等某天爆發出來,吵到幾乎分手才知道男友不是不買東西而是根本沒聽懂暗示。

 

 

至於平常從不買小禮物的原因並非吝嗇或不貼心。而是擔心東西買下去卻買了女友不喜歡的東西。

 

 

所以囉!為了避免誤會,錢的問題在感情中還是要時不時的找機會好好聊一下,隨時做調整。

 

 

最後,提醒一點。「當兩個人還很認真計較金錢的往來流向,那這兩個人對於共同生活的概念還不夠健全」可以彼此體諒~但不能彼此計較(文長…請接續下篇閱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情我願的事情囉
    有些正妹好像也不一定要男生出錢呢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01/2009 03:34:30 PM)
    確實如此 只是我想稍微把一些事情背後的邏輯拉出來講而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